底盘防锈差价何故近千元?

2012年05月31日 05:1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邓先生近日购入一辆新车,为尽量争取最低的车价选择不要所有的精品,因此需要自行开车去做防爆膜和底盘防锈。经过一轮的询价,他发现底盘防锈报价差别很大,最低600元以上,最高却达1500元;而他此前咨询身边朋友得知四五百元就可搞定。近千元的价差,让精明消费的邓先生心里产生了顾虑,生怕当了“水鱼”任人宰割,于是致电信息时报车主求助热线。记者随即走访汽车后市场发现,汽车常规保养项目收费稳定,但类似贴膜和底盘防锈等一次性作业项目差价大待整顿。

据了解,车辆的日常维护主要分为保养维修和汽车美容两大方向,记者把有经营此两大业务的店划分为汽车经销店、大型连锁汽车快修美容店,小型汽车快修美容店。记者假装需要为新车做底盘防锈,对此三类型的店面进行了暗访。

无论是维修保养,还是汽车美容,汽车经销店大多是明码实价,但价格偏高,很多时候都会把贴膜和底盘防锈作为精品随购置新车一同卖出。大型的连锁汽车快修美容店,价格相对亲民,但因地段不同存在价格差异,但差价不大,同样是明码实价。小型的汽车快修美容店,均张贴广州市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的标识,但存在不少问题。对于汽车保养维修和美容等常规项目,收费比较稳定,差价也不大。但贴膜和底盘防锈这类“一次性”的作业项目,也许是店家抱着能骗多少是多少的心理,又或者是使用材料有别,确实存在较大的价格差异;贴膜则因材料不同,便宜的仅为1500元左右,贵一些的可达3000~5000元。

业界说法

广州市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文一

差价巨大涉及店家诚信问题

目前,针对汽车维修和美容项目,行业协会没有具体的收费标准,因为各家店的地址、环境、施工质量、以及所使用的原材料存在客观上的差异,因此价格有差异也属正常现象。但倘若差价巨大,则牵涉到店家的诚信信誉问题,协会每年都会对会员单位进行“质量信誉考核”,必须明确各项项目为明码实价,以及张贴公示于消费者。各位车主在选择快修美容店时,可认准该店是否具备“运输安全许可证”。

知多D

汽车底盘防锈又称底盘装甲,是一种粘附性橡胶沥青涂层。它具有无毒、高遮盖率、高附着性,可喷涂在车辆底盘、轮毂内侧、油箱、汽车下围板、行李箱等暴露部位,快速干燥后形成一层牢固的弹性保护层,可防止飞石和沙砾的撞击,避免潮气、酸雨、盐分对车辆底盘金属的侵蚀,防止底盘生锈和锈蚀,保护车主的行车安全,同时弹性保护层能够减轻驾驶时道路和轮胎的噪音,提高车主的加速舒适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底盘 防锈 汽车 快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