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DSG延保到E6被撞起火

2012年05月31日 07:39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安定

上周,中国车圈两件事引起我的关注。

5月23日下午,大众宣布将在中国的旗下产品保质期延长为10年或16万公里。如此长的质量保证年限和公里数,在中国汽车市场尚未有先例。我同意一些专家的评论,这一举措,显示了大众的技术底气。

我不想说,这是大众及其中方伙伴对消费者利益的一种负责态度。因为在网上有人对大众采取了延保,而非想象中的召回,大为鞭笞,甚至指责政府部门没有借DSG的质量问题把德国大众“三振出局”。如此民粹,我一般都懒得招惹。

然而,以一个大众DSG消费者的亲身感受,我明白“延保”比“召回”对我更实惠。大众在中国卖了50万辆装有DSG的车,出故障的有900辆,故障率千分之1.8。如果实行召回,我肯定不会把车送到4S店,把我好端端的DSG拆开改进。但是我也担心,过了原有两年的保质期,DSG如果出问题,维修必定花费不菲。现在,我彻底放心了。那些出现故障的车主,更不会满足一次性的召回,而希望有个十年的“延保”吧。

5月26日凌晨,深圳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日产GTR追撞两辆出租车,首先被撞左后角的比亚迪E6被搓出后撞树,顿起大火,车上三人当场死亡。(最初新闻说司机逃生)

我也担心这一事故,可能对生产企业,对电动车产业带来的后果。但是,我并不欣赏后来那些有意隐去起火的是一辆电动车这一关键新闻要素的报道。我会继续关注E6起火的原因,捂住真相,有悖我的价值观,毕竟,人命关天!

几十年来,电池安全就一直是电动车的短板,进入国人视野的电池事件,就有杭州电动出租车自燃,美国通用Volt插电混合动力的电池着火等。因此E6被撞起火,是不是电池安全缺陷的原因,引起业界的关注本在情理当中。

电动车安全的核心是电池在各种动态和随机事故中的安全。这一安全系数,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提升是无止境的。锂电池新科技在发展中必然更要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这是一个纯技术问题,与企业形象、地方政绩、民粹情绪一概无关。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大众DSG质量问题与时间赛跑DSG故障频频 大众可能另有隐情大众DSG故障处理调查 召回面临两难大众DSG为什么不召回?大众DSG事件表明汽车社会更成熟DSG延保是否捆绑保养 经销商仍众说纷纭大众DSG故障属不属于安全问题?大众宣布延长DSG质保期至10年大众:享DSG延保不捆绑整车保养DSG 召回不召回 受伤都一样2012-05-30福建厦门地区现在购买五菱面包车可以2012-05-30像北京车展这样的大场面,媒体怎么才能脱2012-05-3010万左右车的排行榜2012-05-30现在购买沃尔沃C30有什么优惠么,看中2012-05-302012年北京车展大奖中朗动是什么奖啊?,2012-05-30关于洗车2012-05-3010万元买什么车好2012-05-30卡罗拉1.8档位问题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众 问题 电动车 故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