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类高级技工这些数字你可能不知道

2012年06月01日 02:47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延伸阅读

每年相关人才需求缺口

在5000人以上

杭州,能培养汽车类高级技工及以上的学校主要有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等,每年毕业生大约为2000多名。但杭州目前汽车保有量约为86万辆,据相关学校保守估计,每年对汽车维修、检测、商务(销售、评估)、定损理赔人员的需求缺口在5000人以上。

以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为例。学校今年有毕业生400多名,一年前已分配完毕。而明年毕业的434名学生中,也已有304人早在春节前就与各单位签完实习协议。

前台接待

最高月收入超过1万元

近两年最缺人的汽修高级技工专业是前台顾问。这个岗位,4S店倾向于招聘女生。由于传统观念认为女孩子不太适合报读汽修专业,因此就出现4S店招不到人的现状。

据汽车高级技工学校招生就业办黄武良副主任透露,一名该校毕业的女生在某宝马4S店做前台接待,由于擅长主动出击,最高月收入过万。

平均月薪在五六千元

在校生一般在学习的最后一年进入4S店或维修店实习。根据公司效益和学生工作表现,实习工资通常有三档:500-600元、700-800元、1000元出头,一些实习单位还会酌情给大专学历的实习生增加两三百元。实习满一年后,基本都能转签正式劳动合同。底薪加业务提升,平均月薪可逐步提升到五六千,过万的也大有人在,和个人工作表现直接相关。

文/童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杭州 实习 技工学校 技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