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睿翼彰显“弯道王中王”

2012年06月01日 05: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徐靖摄影报道)近年来,运动风潮席卷中高级车市场,由传统车型占据的中高级车市场第一阵营的份额,正在被运动型车慢慢蚕食。作为中高级车运动潮流的创领者,马自达睿翼在4月23日迎来2012款车型的升级上市,并迅速成为中高级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新车。近日,在顺德举办的2012款睿翼巅峰驾控营现场,记者第一时间试驾了该款车型,切身感受其带来的惊喜。

作为换代车型的睿翼,对马自达品牌的运动主张阐释得更加到位,车体线条更加舒畅,车身上几条看似随意的弧线很好地起了“点睛之笔”的作用,斜挑的柳叶大灯也韵味十足。值得一提的是,2012款睿翼的前脸进气格栅一改过去的网状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向睿翼轿跑车型看齐的“飞翼式”设计,风格大胆、前卫,充满力量和筋肉感,把“运动派”的DNA体现得酣畅淋漓。作为睿翼招牌式的动感“翘臀”依然得以保留,有心的车主可以加装尾翼等改装配件,使其更具运动气质。

在操控方面,记者试驾的是睿翼2.5L自动挡。在静止状态下缓踩油门启动,发动机与油门的配合相当合拍,动力反馈非常迅速,在都市塞车路段跟车防加塞的作用可见一斑。

若是用“地板油”的暴力猛踩油门,仪表盘的转速迅速飙升至红区,推背感明显;在车速达到40公里后,转数稳定在4000转左右——据悉,这是2012款睿翼最能发挥发动机功效的转速区间;当车速达到80~100公里时,转速已经回落到2000转左右,其间整个加速过程不超过10秒。

总体而言,2012款的睿翼还是给我们带来了相当大的惊喜,无论是外观内饰的改进还是操控系统的调校,都能够把马自达所推崇的运动精髓演绎得更加淋漓精致,进一步坐实了“弯道王中王”的地位。倘若您是钟情于时尚、动感与操控的购车者,那么2012款睿翼绝对是不容错过的车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车型 中高级 运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