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洗车易伤害车漆的几种洗车法

2012年06月01日 08:26
来源:沈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烈日下洗车——伤车漆。很多私家车车主喜欢在烈日下洗车,实则错矣。在烈日下洗车,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镜效果会使车漆的最上层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若在此时打蜡,也容易造成车身色泽不均匀。所以,洗车打蜡最好选在阴天或晴天的早晨、傍晚时分进行。

洗车像洗澡——害空调。很多车主在洗车时也希望像给自己洗澡一样把爱车洗得干净彻底。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汽车空调外表的干爽,如果汽车空调不小心被弄湿,会影响到汽车空调的寿命。

圆圈方式打蜡——效果差。很多人在给车身打蜡时都习惯性地以圆圈方式进行,这是不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打蜡方式是以直线方式、横竖线交替进行,再按雨水流动的方向上最后一道,这样才能达到减少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的效果。

进口轮胎——不适用。有车主买轮胎特别喜欢强调进口。国外推的新款轮胎对国内的用户来说有一个最致命的缺陷就是不适用。欧洲路况与国内路况有很大不同,适合欧洲路况的轮胎在国内就难有上佳表现,特别是胎侧的抗冲击力显然会水土不服,就如同穿意大利名牌皮鞋走石子路一般,胎侧起包在所难免。一些国外品牌的轮胎在国内合资生产后,都根据国内的道路状况,在轮胎侧面增加一层帘子布,从而大大增强胎侧的抗冲击力,合资生产的轮胎从性能上讲,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漆 轮胎 烈日 汽车空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