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汽车业照明进入智能化控制时代

2012年06月01日 10:48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陈栋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面对今年并不明朗的汽车市场走势,通过内部挖潜,以追求精益的生产流程来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时打造绿色生产线已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厂商的选择。

据飞利浦照明市场部专业人士介绍,国内汽车厂商已广泛采用了柔性生产系统,即在一条流水线上,不同型号、颜色、配置的产品准确有序地在控制系统的“指挥棒”下进入指定工序。飞利浦可以做到从统一端口整合进流水线的柔性生产系统,实现照明的程序化控制。

“集中的智能化控制、加上高光效的节能解决方案,不但能实现与生产流程相匹配的照明管理,还能够节省运营成本。”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专业照明副总裁魏谦哲5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智能化为先导、满足流水线不同工序的定制化需求,同时实现可观的综合节能效果已成为下一阶段汽车工业照明的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在2011年完成的宝马华晨二期项目中,飞利浦设计团队结合流水线的工艺环境,全线采用DALI控制的照明解决方案,对数万套TTX188与T5产品组合进行编程、监测和控制,以最大限度地适合柔性生产线的照明要求,同时最大限度地节能。

为了进一步说明智能化控制,飞利浦照明市场部专业人士给记者举例说,在总装线上,假定上一时段对于A车型需要600勒克斯的照度,而下一时段对B车型则只需要300勒克斯的照度即可。那么,在程序的控制下,现实的照明环境可以做到因时而变,通过网络监控整个生产线的照明配置,并以智能驱动节能。

在飞利浦看来,汽车厂商应使用高光效、长寿命、易维护、高防护性的照明系统,不但能够为客户带来稳定、可观的节能收益,更能有效降低日常运营、产品替换等带来的使用成本。2011年,飞利浦为北汽萨博提供了6000套配备了新一代陶瓷金卤灯光源的高天棚照明系统。

魏谦哲还告诉记者,飞利浦一直在不断地寻求照明技术的革新和突破,为汽车生产提供与其品质相匹配的照明解决方案。未来,将以动态智能为方向、以节能为追求,通过更多创新的照明解决方案来应对行业的变化,推动中国汽车制造业的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飞利浦 照明 控制 节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