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全力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2012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朱林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混合动力以其现阶段相对更加“靠谱”的优势,获得了整个市场的认同。目前,混合动力系统主要有三种:即以发动机为主,电机为铺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以电机为主,发动机为辅助的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单纯依靠电机行驶的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作为主要技术流派的并联式混合动力代表企业则首推本田

本田混合动力汽车采用的是其独有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系统——包括一个传统的内燃机系统和一个电机驱动系统,两个系统既可以同时协调工作,也可以各自单独工作。本田将电机设置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这种设计使得IMA整体更轻巧、更紧凑。因此,本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可灵活应用于在销车型,而且成本也相对更低,普及起来更快速。这也是本田可以接连推出FitHybrid、HondaCR-Z和Insight等多款车型的最根本原因。当然,除了IMA轻量化与小型化的优势之外,本田混合动力的另一傲人之处在于其享誉世界的i-VTEC发动机的应用。i-VTEC系统可根据车辆所处的不同行驶状况,通过对节流阀的控制,在为车辆提供强大动力的同时,实现节油减排,保证了本田产品所特有的驾驶快感。也正是这一系列的优势,使得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截至2011年12月,本田混合动力车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80万辆。

当然,要实现普及混合动力的愿望,价格是一个无法忽略的门槛。考虑到此因素,本田方面表示正在筹备混合动力的国产。届时,电池、电机等基础零部件都将在中国进行采购,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此外,本田还将逐步向中国投放适合中大型车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等,以完善其在中国的新能源发展布局。

“混合动力不是本田汽车动力总成技术的全部,我们现阶段的目标是:尽可能提升现有燃油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在混合动力车市场做好积极准备;着力未来深入研发并实践电动车的发展。”本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基于这一核心思想,本田不仅在去年东京车展上发布了燃油车的新一代环保型汽车动力总成技术“EarthDreamsTechnology”,将实现同级别中最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并计划于2015年将在中国销售的所有Honda品牌车型都更新为这一最新系列的发动机,同时,去年年底在广州进行电动车的实证试验,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量产并上市销售。

今年4月的中期战略发布会上,本田相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本田不仅要在中国推广普及混合动力汽车,还要把在中国率先普及的产品及零部件推向全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动力 混合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