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品牌体验主打安全与环保

2012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简约的风格与温馨的布置,沃尔沃是那种能让你在瞬间拥有不一样感觉的品牌。即使是一场品牌与试乘试驾结合的体验活动,沃尔沃也能搞得有声有色。在连续举办3年之后,今年沃尔沃品牌体验日的主题就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在北欧以外地区体验北欧精神的机会。

沃尔沃汽车的核心品牌理念是“以人为尊”,即智能科技支持下的安全技术、环保以及高品质。通过沃尔沃的专题讲解,亲身试驾、试乘,以及观看沃尔沃特技车队的表演,记者对于从繁致简同时又具有很高品质和科技含量的沃尔沃汽车有了新的认识。

自1927年第一辆沃尔沃汽车问世以来,沃尔沃就设定了制造安全、牢固和可靠产品的目标。在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永远是一套综合性的、完整的解决方案。

作为世界公认的最安全汽车之一,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发明,包括汽车安全车厢、三点式安全带、安全玻璃、三元催化器、安全气囊、ABS、儿童安全座椅、侧撞保护系统以及最新的城市安全系统、全力自动刹车和行人探测的碰撞警示系统等,可以说世界每一辆汽车上都有沃尔沃的安全发明。试乘试驾环节中,记者从不同角度体验到了沃尔沃的多项安全技术,尤其像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等技术,对于拥堵交通和行人保护具有很实用的价值。

需要提及的是,沃尔沃的一些汽车安全新技术,如增强型行人安全系统、城市安全系统、盲点信息系统、交通标志信息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汽车距离警示系统等,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实际应用中发挥出了越来越多的作用。近期,沃尔沃5款车型荣获了美国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2012年“最佳安全奖”,特别是沃尔沃V60和S60在欧洲和美国先后通过了最佳五星级安全认证。

除了汽车安全这一主项之外,沃尔沃的Drive-E绿色驾控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在沃尔沃制定的“零排放”战略目标中,到2020年要将沃尔沃汽车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95克以下。其中,高效和电气化是沃尔沃汽车确保在绿色驾驶和优越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两个主要驱动力。在试驾现场展示的一辆沃尔沃C30电动车,就是对沃尔沃“Drive-E绿色驾控战略”的诠释。据介绍,去年在瑞典结束的“低碳生活”项目中,测试家庭驾驶沃尔沃C30电动车在交通运输方面成功削减了90%以上的碳排放量。

同样,另一款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性能指标也很出色。作为世界上第一款插电式柴油混合动力车,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仅为49克,相当于1.9升/百公里的燃油经济性。

不光是汽车排放指标,就是对包括过敏体质在内的车内驾乘人员的健康,沃尔沃汽车也有“清洁驾驶舱”理念以应对。比如在北京,沃尔沃汽车的空气滤清器可有效过滤90%的PM2.5颗粒物。同时,2012款沃尔沃S80L车内采用环保材料生产,配备了全球领先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显著改善了车内空气质量,驾乘人员在车内可以呼吸到比外部更纯净的空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安全 汽车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