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高考临近,莫要突然改食谱

2012年06月02日 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医生建议,考前多吃新鲜食物,及蔬菜、水果等。西瓜、冰淇淋、冰冻绿豆汤和烧烤一类食物要控制 绘图/罗婷

(记者严珑 通讯员涂晓晨)高考前营养和饮食要注意什么?武汉协和医院营养医师蔡红琳的答案是:平常怎么吃高考前就怎么吃,突然改变饮食胃肠可能不适应。“最关键的是卫生。”蔡红琳说,一定要保证食物的清洁卫生,煮熟煮透。夏天食物储存期短,即使放在冰箱里也并非一定保险,建议多吃新鲜食物。而且不要贪凉,西瓜、冰棍、冰淇淋、冰冻绿豆汤等食品要注意控制。

另外,要注意营养搭配,平衡膳食。辛辣、油腻、调味品重等食物不利于身体代谢,从而影响整体机能,高考期间应少吃此类食物,而是多吃蔬菜、水果等饱含水分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对于部分有消夜习惯的考生,建议吃点清汤面、小米粥一类食物,吃完后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后再睡觉,不宜吃烧烤一类食物。

除正常饮食外,不少考生和家长还把目光投向营养品和保健食品。蔡红琳说,目前保健食品市场鱼目混珠,部分产品品质难以保证。对于考生来说,如果已经吃了较长一段时间,感觉效果还不错,可以继续吃;但如果之前一直没有吃,则建议不要突然尝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食物 高考 建议 考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