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卷袋加防伪塑料膜 相关场所全程覆盖监控

2012年06月02日 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沈考)我省今年将实施一系列更为严厉的安保措施确保高考安全。省教育考试院昨介绍,今年我省共设普通高考考点362个,考场16531个,派省巡视员435人。高考试卷袋外加防伪塑料膜,所有与考试相关的地方全程录像并监控。

据了解,试卷保密室、试卷分发室、答卷保管室、答题卡扫描和评卷场所将一律进行全景覆盖、无死角地视频监控并录像,确保所有视频资料清晰、完整。试卷进入保密室后,由第三方教育监察部门监管,及时回放,发现异常随时上报。所有试卷保密室都与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实行了联网,可以在网上随时巡查试卷保密室保密情况,确保试卷安全。

普通高考试卷袋外加特制的防伪塑料膜,防止试卷袋异常启封。

今年我省以考区为单位,按照“统一购置、有偿使用、用后归己”的原则统一考试用具。每个考场30位考生的文具都按座位号统一编号,考前由监考教师按号一一对应摆放在考生座位上,考试期间由考点负责保管,最后一门外语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才可以带走。

为防止考生出现意外,我省还要求各地就考点的封闭、入场、人群疏导、安全急救和疫情防控等问题做好详细的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试卷 保密室 塑料膜 考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