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完成镁合金铸造实验

2012年06月06日 07:5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日前宣布,旗下铸造与成形实验室成功完成首次镁合金低压铸造实验,这标志着通用汽车在汽车轻量化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此次实验中,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镁合金研究团队通过使用先进的“镁合金低压铸造机”,先后完成了对镁锭材料的熔化与铸造,最终试制成功了镁合金材质的汽车底盘零部件——控制臂样件,它比采用铝合金铸成的零部件轻三成。作为现行常用汽车材料铝合金的替代品,镁合金堪称目前最轻的金属之一,比同等体积的铝合金轻约三成。根据统计,车辆重量每减轻150公斤,其油耗将对应下降7%左右。作为目前国内汽车业最具综合性的前瞻技术研发中心,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于2011年9月落成,并计划在今年年内实现其二期工程的建成使用。

(婷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镁合金 汽车 铸造 前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