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调整产品规划 指南者自由客将成绝唱

2012年06月07日 11:07
来源:汽车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杨蕾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菲亚特计划对旗下克莱斯勒产品布局进行大幅度调整。吉普指南者(Compass)车型将会被替代,并且新的跨界车将会替换城乡(Town & Country)微面车型,旨在消除产品重叠,使产品定位更加清晰。这样一来,以吉普品牌作为主力的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布局将会发生改变。

指南者被抛弃

马尔乔内上周在克莱斯勒美国贝尔维迪尔工厂媒体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将对克莱斯勒的产品阵容进行调整。产品叠加的问题自戴姆勒—克莱斯勒时代就已经严重存在了。此番马尔乔内大刀阔斧削减产品线就是为了使克莱斯勒旗下的品牌定位能够变得更清晰。

据悉,目前90%的克莱斯勒经销商都同时经营该公司所有的4个品牌车型(克莱斯勒、道奇ram和吉普)。对于克莱斯勒来说,产品定位的明确性举足轻重。

在官方目前公布的一系列产品规划中,指南者被停产的命运已经清晰可见。据了解,到2014年8月之前,吉普指南者和自由客将与道奇Dart一同在贝尔维迪尔工厂生产。而在此之后,马尔乔内表示:“指南者、自由客将不会在贝尔维迪尔工厂生产,毫无疑问我们会推出另外的汽车。但这距离目前还有两年的时间。届时,将会有新产品取代这些指南者和爱国者。”不过,由于指南者和自由客在许多地方较为相似,主要差异在于风格,并且所采用的平台都来自于已经下马的Caliber车型,因而成为了首当其冲被修剪的对象。

频繁召回或为主因

这次是继马尔乔内上任克莱斯勒CEO以来对克莱斯勒做的最大一次调整。然而,还有一些专家猜测,此次指南者和自由客被换掉是因为受到召回事件的困扰。

仅在5月份,克莱斯勒就在美国召回了两起。不仅如此,在之前的1到4月期间,指南者和自由客也深陷召回泥潭。

无独有偶,5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处也透露,由于燃油箱存在故障,克莱斯勒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发布信息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起,在华召回546辆进口2012款吉普指南者和自由客汽车。

据悉,指南者在“315”期间,使用国产三无配件进行升级的新闻遭到曝光,使得克莱斯勒又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业内人士指出命运多舛的指南者正是因为召回的频繁光顾,所以才落得被抛弃的命运。但是真正的原因却无从知晓。

中国布局大变

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道路也可谓是跌跌撞撞,坎坷不顺。在经历了戴—克分家、破产保护等一系列变故之后,克莱斯勒终于慢慢走在了一条上升的道路上。数据显示,克莱斯勒在2011年的汽车交付量超过了200万辆,较2010年的160余万辆相比上涨了25.5%,而克莱斯勒中国的涨势尤为喜人。据悉,去年前10个月,克莱斯勒中国的销量为31832辆,同比增长71%,并且中国已成为吉普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随着全新克莱斯勒300C的成功引入,加上克莱斯勒中国销售的主力军吉普品牌系列车型,以及道奇两款畅销SUV车型,克莱斯勒已经初步完成了旗下三大品牌各个产品线的合理布局。

然而,吉普作为主力品牌,原本拥有牧马人、指南者、大切诺基以及自由客等四款主打不同细分群体的SUV车型,此番产品阵容的全新调整将会直接导致这四款中的两款车型被直接停产。

而作为克莱斯勒旗下的核心品牌,吉普早在30年前就已经进入了中国。目前吉普家族担当着挑起整个克莱斯勒集团销售大梁的重任。然而,最近几年,全新大切诺基、新款吉普牧马人以及全新吉普指南者的改变可以看出,克莱斯勒也入乡随俗,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重视内饰的设计,而外观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突出其越野元素。而新款指南者除了外观之外,也对内饰进行了舒适性配置的提升。通过强调实用性与舒适性兼具来扩大受众范围和消费者的认可。此番的大变动,无疑让原本已经初现雏形的中国复苏计划大乱阵脚。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焕然一新的克莱斯勒原本想依靠吉普家族重振中国市场并且奠定自己高端品牌的地位,而指南者和自由客的突然掉队让这一方向变得模糊不清。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克莱斯勒未来车型阵容透露 多车型被取消大块头起舞亦翩翩 试驾克莱斯勒全新300C新一代克莱斯勒300C即将登陆深港澳车展菲亚特:无意持股马自达 7月拟增持克莱斯勒菲亚特将大幅调整克莱斯勒产品布局克莱斯勒2012年第一季度净收益4.73亿美元广汽回应克莱斯勒国产 Jeep或落户长沙文章标签:指南者 吉普指南者 指南者价格 指南者论坛 指南者报价 指南者图片 指南者汽车2012-06-05我的沃尔沃s40开了三年,行驶5W公里,2012-06-05现在车的价格大概是多少2012-06-05中华V5咋样2012-06-05为什么A4烧机油2012-06-05V3菱悦12款旗舰版有优惠么?2012-06-05东风风神A60有几种排量?2012-06-05东风风神H30 Cross 是用的东风自主发2012-06-05买高尔夫好呢?还是买马六轿跑好呢?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克莱斯勒 吉普 指南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