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引行业关注

2012年06月08日 05:53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剩投入,长城汽车搞科研不差钱展品抢眼,专家盛赞科技节有亮点

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引行业关注

“长城汽车是一个很吝啬的企业,什么地方花钱都要精打细算。唯独技术上,我们从不吝惜。只要是确实需要的设备和人才,花再大的价钱和力气,长城也要引进。”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上,魏建军的一席话,赢得现场专家和媒体掌声一片。

5月的长城汽车,热闹非凡,60多名汽车专家、媒体齐聚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大话汽车科技研发,共同体验长城汽车奉献的“科学饕餮盛宴”。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科技节展出的280余件展品,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成果。像汽车内外饰材料的轻量化、环保性,像4AT变速器等研发成果,在行业里都是领先的,可以与外资品牌一较高下。

新能源模块到新材料模块,底盘模块到动力总成模块,从内外饰模块到展车模块等,12个汽车模块,280余件展品,让现场专家、记者们目不暇接。纷纷表示:“自主品牌就应该搞好研发,长城汽车科技节有亮点,有真材实料。”

在媒体专访环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向记者慷慨陈词:“我们本次科技节是第二届,目的就是要打造崇尚科技的文化氛围,提振自主品牌信心。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上,我们从来都不惜血本。目前长城汽车的基础建设已经超过22亿,现在我们在研发上再投资50亿,也已经在建设。我们就是要在技术方面较真,在科技研发上赶超行业一流水平。”同时魏也强调,企业作为社会的主体,长城所承担的责任就是造出高品质汽车,让中国汽车参与国际竞争。长城技术中心主任黄勇补充说:“科技研发上的过剩投入是长城的一贯作风,所以我们拥有大规模的基础研发硬件设施,这也是目前国内其它一些车企不能比的。所以我们坚信三年之后,长城在自主品牌中研发能力将是最强的,同时也将打造全中国最强。”

作为科技节的重头戏,11个汽车专家技术论坛也将同期展开。49名行业专家将就动力电池技术、电动车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的机遇与挑战、动力总成、底盘、等热点问题与技术问题进行探讨,共同把脉未来汽车发展的新趋势。

长城汽车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与首届科技节相比,本次科技节在展品规模、展品类别、展品的科技含量等方面均实现不同程度的突破,这些展品是长城汽车多年来科技创新的最新结晶,其先进的技术水平已与国际一流研发水平接轨,是长城汽车专注、专业、专家的研发实力及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同时,为了营造科技氛围,专家技术论坛、前沿技术论坛、等一系列技术交流活动也将相续展开。

据悉,此次长城科技节以“科技·长城”为主题,历时9天。主要活动有专家技术论坛、大专院校师生参观、员工代表参观、员工家属日,科技成果展、媒体报道、前沿技术论坛、大专院校师生交流、用户代表交流、员工代表参观、员工家属日、经销商、供应商参观交流等技术交流活动。期间,长城汽车科研人员表彰大会将于26日隆重进行,近百万的现金奖励,将颁发给对长城汽车科技研发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或个人,这也是魏建军多次强调重视科研创新的又一写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汽车 展品 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