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正式加入IMMA

2012年06月08日 10:56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虞稚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率团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了世界摩托车制造商协会(以下简称IMMA)2012年度年会。此次会议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被正式批准成为IMMA会员。

世界摩托车制造商协会成立于1948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目前成员单位已经涵盖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主要摩托车生产国和消费国。IMMA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在全球层面提供协调并代表会员的利益,其工作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在国际层面协调技术规范;二是国际道路安全。为此,IM鄄MA成为了联合国、国际交通论坛、亚太经合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注册会员。来自各个会员单位的代表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在秘书处的支持下开展工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自2009年起与IMMA接触,经过3年的交流和沟通,终于在此次会议上被正式批准成为IMMA会员。成为这个世界摩托车大家庭一员之后,中国可以参与世界摩托车制造行业的重要政策法规的讨论,并确保有投票权;加强与世界其他伙伴的合作和交流,获取行业内的第一手资料。中国的加入,标志着占世界产量一半的中国摩托车行业在世界摩托车界拥有了话语权,大大提升了中国摩托车在世界摩托车行业中的形象和地位。

今年年会就“道路安全”和“技术标准”两大主题展开了分组会议。IMMA工作组要求各会员单位加强对摩托车头盔佩戴的要求。近十年来,由于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提高头盔佩戴率,发达国家中摩托车死亡人数下降了一半。IMMA在各国各地区进行道路安全的活动中,提倡结合“头盔、头灯、道路、培训”(简称HHRT)四大要素开展活动。在技术标准会议上,各国专家就多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其中包括宣布正式成立电动车工作小组;另外,会上还就是否强制摩托车加装ABS等事宜征询了会员的意见。

此外,参会的所有成员国代表分享了近期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市场情况和开展的道路安全活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也首次向大会作了行业和市场介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摩托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世界 分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