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同比获增

2012年06月25日 08:1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5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1.64万辆,同比增长13.4%,其占乘用车市场销售总量的份额为40.3%。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将上述自主品牌高于预期的表现归结于,各大自主品牌正在逐渐找到各自的定位,通过不同的营销传播方式,扩大了品牌影响力,拉动了销量。

近期,广汽乘用车在重庆、深圳相继举行了SU V车型传祺G S5的新车主集体交车仪式,据介绍,仅6月份,广汽乘用车将陆续在全国20多个开展集体交车仪式。实际上,在公务车领域,这一后起之秀的自主品牌率先得到了广泛的认可。4月底,由泸州老窖采购的70辆广汽传祺轿车,全部捐赠当地公安局作为警车,也成为广汽传祺上市以来获得的最大单警车采购。据悉,传祺轿车已大量配备于广东、广西、四川、杭州、重庆等地公安、交通、消防系统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在公务车采购领域屡获殊荣,并赢得“最帅警车”的社会赞誉,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也选用传祺作为公务用车,此前,传祺还入选《2012年公安部采购目录》。

张志勇对传祺进军公务车领域的做法表示认同“自主品牌一定要找准定位,差异化的传播方式,来逐渐扩大自身的影响力”,他指出,中国最早的公务车采购是上海牌、红旗,后来转向采购合资品牌,很大程度上在于其品质没有同步跟上。

对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采访时也回应,被采购作为警车的传祺轿车,并没有进行内部性能改装。特别是在安全性方面,传祺以高分获得了C -N C A P安全碰撞测试的五星评级。上市首年,传祺轿车销量便位居自主品牌中高级车销量第一。吴松也曾表示,公务车改革之后,传祺1.8L的机会很大,有望斩获20%甚至30%的份额。

同时,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许多的自主品牌皆纷纷由国内车市“红海”向海外新兴“蓝海”车市转战,汽车出口增长迅速。来自中汽协汽车出口数据显示,5月汽车企业出口为10.34万辆,同比增长43.4%。月度汽车出口首次突破10万辆,继4月后再创历史新高。尽管汽车出口不失为一条自保路径,但“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境遇,在业内人士看来,却是在面对国内市场竞争白热化之时,品牌溢价低的自主品牌扩大内需乏力,开拓海外市场的不得已之举。

张志勇表示,上述几个案例也证明:如果没有可靠的品质,自主品牌营销的成功与品质的提升成正比,但在他看来,真正要解决的是如果打破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固有认知惯性,“不能拿几年前甚至十年前印象中自主品牌的品质跟现在的品质来比。”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相关新闻相关问答业界呼吁出台新政提振车市现代起亚欲成中国车市第二大海外车企当前车市不需“救”而应“导”当前车市不需“救”而应“导”品牌、渠道现难题 奔驰遭遇中国车市微增长车市兴起做“减法”为谋生存自主品牌求变拿什么来拯救你 中国车市车市半年考来临 下半年车市压力陡增中国车市 “悠着点”平庸变传奇:中级车市上演迈腾逻辑2012-06-20请问【新速腾1.4T标配】、【东风标志2012-06-2020W左右的那款车比较适合家庭开开2012-06-20什么汽车不耗油2012-06-20终于有实力买车了,刚好遇到爱丽舍十2012-06-20用车20天感觉不错,女孩子开刚好2012-06-20汽车工业年鉴求助2012-06-20劳斯莱斯2012-06-20现在国内自主品牌正处于全速发展阶段,不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市 品牌 公务车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