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走运动路线--试驾东风雪铁龙新世嘉

2012年06月28日 09:14
来源: 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依旧走运动路线--试驾东风雪铁龙新世嘉
市场价 |配置 |图库 |视频 |售后 |口碑 |经销商 |论坛世嘉指导价:10.68-14.78
市场价 |配置 |图库 |视频 |售后 |口碑 |经销商 |论坛世嘉指导价:10.68-14.78

依旧走运动路线--试驾东风雪铁龙新世嘉

中控台设计层次感丰富

依旧走运动路线--试驾东风雪铁龙新世嘉

恰好够用的空间表现

依旧走运动路线--试驾东风雪铁龙新世嘉

众所周知,雪铁龙C4是WRC冠军车型的民用版,所以世嘉2008年以雪铁龙C4国产版的身份上市,受到年轻消费人群的追捧。如今,世嘉带着全新家族脸谱来到我们面前,外观虽与国际接轨,但内在却稍微落伍。因此,新世嘉算不上换代产品,顶多算是中期改款而矣。新世嘉依旧采用值得称道的运动化调校,这能否再次打动消费者的心?

外观:特立独行的法式设计

新世嘉车身整体轮廓线条基本不变,流畅自然且厚重感十足。新世嘉的升级改造主要集中在前脸,相比老款车型更为激进。凶狠的大灯和别致的格栅,再配合雪铁龙的新“双人”LOGO,将整车气质提升了一个档次。尾灯整体轮廓不变,但各功能灯经过重新布置,加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整体动感依然,且更具备时尚科技感。

走进车厢,首先被重新设计的中控台所吸引,官方称之为“浮雕式豪华钢琴漆中控台”,但没有增加任何功能,其实就是加了件“亮丽的外衣”。配合全黑的内饰设计,整体的层次感和质感相当丰富,且不失时尚年轻气息。中央固定集成式方向盘和顶部中置的仪表盘,这种特立独行的设计很难在其他车型中找得到,彰显的不只是个性,而且一份艺术特质。

内在:一切为驾驶者而准备

新世嘉全系均无配备ESP电子主动稳定系统,即便是记者试驾的这辆顶配的2.0L自动品驭型,也是经过加装的ESP系统。这对于一些极端操控要求的消费者而言,未尝不是好事,因为没有ESP更有“玩”味。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巡航、6向电动调节座椅、四门一键升降电动车窗,人性化配置一样不少。顶配车型还配备前排两侧的安全气帘,安全气帘安置在前排座椅的靠背里面,设计上可谓别出心裁。

新世嘉2610mm的轴距在目前的国内紧凑车市场没有特别的优势,毕竟新世嘉走的是个性运动路线。世嘉的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只能算恰好够用,也不至于压抑。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嘉的座椅质感良好,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且具备良好的包裹性,即使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也能给予驾驶者良好的支撑力。

操控:运动性表现不俗

悬挂的调教体现出法国人对汽车底盘的独到见解,即使是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在经过雪铁龙深厚技术及精心调教之后,新世嘉依旧拥有不俗的性能表现。悬挂初段表现出相当出众的韧性,切线变道侧倾不明显,同时能够过滤掉令人不适的零碎跳动,兼顾舒适性。高速入弯时,新世嘉的车体转向循迹性表现理想,完全感受不到尾箱的累赘冗余。值得一提的是,新世嘉的方向盘反馈力度较大且虚位较少,转向灵敏及时,指向精准,这都是出于对运动性的调教。

动力方面不提也罢,新世嘉用的依旧是那副老爷级的动力总成。对于国内紧凑车市场而言,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4速自动变速箱的搭配已相当落后。不过可以尝试理解成技术成熟,工作稳定。其实这台具备147匹马力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不俗,当转速达3000转或以上时,动力输出随传随到。但油门反应略显迟疑。加上受制于4AT变速箱,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导购建议:

新世嘉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中找到了很好的平衡。除了老旧的动力总成和结构简单的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外,其个性亮丽的外表,独特的内饰等让记者已经挑不出别的毛病。新世嘉变得更为适合务实进取,敢为人先,且不乏所追求的浪漫和个性的年轻消费人群。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本版摄影 何清照世嘉相关新闻世嘉相关问答激扬驾驶乐趣 新世嘉两厢竞争力分析老款清库价格跳水 老款君越世嘉降幅加大视频:新浪汽车试驾2012款世嘉三厢新浪汽车深度试驾世嘉1.6L手动品享型改头换面--试驾东风雪铁龙新世嘉新世嘉两厢上市 售价10.68-14.58万元2012年上市新车行情调查之雪铁龙新世嘉新世嘉两厢即将上市 预计售价10-15万文章标签:雪铁龙新车 雪铁龙C2 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4s店 雪铁龙4s店 雪铁龙世嘉 雪铁龙爱丽舍2012-06-27看到**上有个发世嘉作业就能免费保养2012-06-22雪铁龙三厢世嘉发动机发抖2012-06-21现在买车月供压力太大了,听说买新世2012-06-21在朗逸和新世嘉当中选,不过朗逸没什2012-06-21马上结婚,想买辆车。看中新世嘉,手2012-06-14投诉:东风雪铁龙世嘉车发动机故障灯2012-06-12特别喜欢动感时尚的两厢车,新世嘉两2012-06-07请问,新世嘉三厢的后排座椅是连体的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世嘉 雪铁龙 东风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