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规定社会车辆拒让急救车为违法

2012年07月05日 07:5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罗”一周

文/记者罗林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在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透露,北京将以法规的形式,规定急救车辆在抢救病人时的优先权。目前,北京急救条例正在起草中,将明确急救员的培养等急救体系建设的发展内容。条例拟规定急救人员和急救车享有道路优先权,如在运载着病人的急救车辆的行驶过程中,社会车辆拒不让行的行为将视同违法,并将受到法规的处罚。

记者点评:一直以来,我国并没有相关阻碍救护车通行的处罚规定。事实上,不管是救人还是救火,都是争分夺秒的过程。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怜悯之心,有救人于危难的品格,让出生命通道应该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同样,应该将这种能体现人文关怀的做法,扩大到更大范围。当然,需要提醒的是,也应该警惕一些人滥用这种优先权,为所欲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急救 优先权 车辆 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