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宇通校车筑梦疆黔甘桂滇五地学童

2012年07月06日 00:57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已经过半,校车又有好多事要说。自2005年开启中国专用校车研发后,宇通始终致力于中国校车事业发展,尤其关心边远地区学童的校车安全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宇通携手央视、搜狐等媒体,助力“开往春天的校车”、“平安校车”等公益捐赠活动,为5个省市的贫困地区学校累计捐赠21辆长鼻子校车。五百多万的善款,令新疆、贵州、甘肃、广西、云南等地校车运营从无到有,多地儿童期待已久的“校车梦”美梦成真。

“开往春天的校车”,爱心枝繁叶茂

今年6月1日,宇通给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孩子送去了一份珍贵的儿童节礼物——10辆长鼻子专用校车。爱心校车的到来,结束了侗族自治县7个乡镇的孩子们徒步上学的历史,首次开通了当地10条校车线路,将孩子们艰难上学路变成快乐求知路。至此,宇通联手央视新闻频道捐赠的20辆“开往春天的校车”已成功在新疆、贵州、甘肃多地交付使用。

这批“开往春天的校车”3月底从河南宇通公司出发,满载着对儿童的关怀与爱护之情开赴受捐地区:

3月31日,首批爱心校车抵达乌鲁木齐;

2012年宇通校车筑梦疆黔甘桂滇五地学童

4月6日,贵州省“开往春天的校车”发车仪式在铜仁市举行,两辆长鼻子校车交予铜仁市两所县级小学使用;

2012年宇通校车筑梦疆黔甘桂滇五地学童

4月10日,两辆爱心校车送达甘肃定西,解决两所乡镇小学中离家远学生的上学出行难问题;

2012年宇通校车筑梦疆黔甘桂滇五地学童

6月1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儿童喜迎校车的到来。

2012年宇通校车筑梦疆黔甘桂滇五地学童

春季,爱心的种子广泛播撒,一经落地便生根发芽。

初夏翠绿枝繁叶茂,宇通校车融入当地生活,服务数万儿童。在过去,天还没亮,孩子们便摸黑出门,崎岖的山路让他们的求学路艰难而危险;现如今,有了宇通校车保驾护航,孩子只需在集中点等候,便可以坐着校车安全便捷地去上学。在新疆且末县,10岁的艾力江对记者说过去爸爸骑摩托车送他上学,“冬天冷,爸爸的手会冻烂,我很心疼。现在有了校车,我觉得很安全。回家路上可以和同学交流,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大家都很高兴!”

平安校车,微公益大力量

只要和校车公益有关,只要能让孩子们受益,不论是中央级媒体的公益号召,还是微博这种新媒体的爱心行动,宇通都热心参与。6月1日,在10辆“开往春天的校车”交付广西三江的同一天,宇通联手搜狐“平安校车”,为云南省禄劝县的小学生们送去了梦寐已久的1辆长鼻子校车。

去年11月,得知搜狐微博启动“平安校车”行动,为最需要校车的学校募捐校车后,宇通立即表示愿意全力支持,不仅为活动提供爱心校车,更利用领袖企业的影响力,向全国各界、热心网友发出倡议,号召更多人关注校车安全问题,改变贫困地区校车混乱的现状。

六一儿童节当天,平安校车落户云南的微博直播,引来大批网友“围观”。此外,宇通校车官方微博发起的“六一爱心寄语”微活动,也在短短一周内就获得万条转发评论,网友们纷纷写下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祈愿孩子们美好的童年都能有校车陪伴。

一个微博活动引发的网友爱心接力,不仅让孩子们受益,更让校车问题再次受到各界关注,话题传播速度之快、留言人数之多,都让人不得不感慨:宇通校车微公益的不凡力量!

宇通校车驶向彩云之南

显然,宇通并不会止步于目前所取得的公益成就,正如工作人员在采访中所说的一样:未来宇通将继续为中国校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加大研发投入,针对贫困地区的现实需求,推出运营成本更低、环境适应性更强、品质更好的校车产品,让更多的孩子们快乐成长,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libo]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