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低迷 销量逐月下降

2012年07月11日 17: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7月11日电 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12年度上半年的汽车市场产销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表现低迷,呈明显逐月下降趋势,且每月情况均低于上年同期,6月达到上半年的最低点。

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15.11万辆,同比下降0.2%,同期乘用车总体呈现正增长。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4%,占有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42.33万辆,同比下降6.8%,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2%,占有率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综合竞争力虽有很大提升,但仍与外资品牌有一定的差距,在市场增长相对平稳的情况下,竞争更加激烈。

从上半年国外品牌乘用车同比增长情况看:日系、德系、美系、法系和韩系均高于上年同期,其中德系表现最为突出,增速接近20%,发展势头强劲;日系车同比增长也超过10%,其他各系均低于10%。从市场占有率看,除美系略有下降外,其余各系均提升,其中德系和日系提高了1个百分点以上。

从上半年国外品牌轿车同比增长情况看:日系、德系、美系、法系和韩系均高于上年同期,其中德系和韩系增长依旧较快,分别为14.6%和13.8%,日系也接近10%;从市场份额累计同比看,各系均上升,其中德系、日系和韩系上升明显。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推翻以销定产策略 陈斌波欲夺市场主动权长安福特翼博率先量产 进军小型SUV市场汽车有形市场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以合力形成共赢 推进有形汽车市场发展创新为王 汽车有形市场应满足个性化需求发展、合作、共赢 促进有形汽车市场发展发展、合作、共赢 促进有形汽车市场发展雷诺押宝中国市场 缘起欧洲经济大衰退外迁受阻 京城二手车市场进入观望期斯柯达对中国市场重视程度将超欧洲2012-07-11揽胜标准版和sport版的却别2012-07-11本人现在主要是做电脑销售的生意,想选择2012-07-11关于北京养车费问题2012-07-11骊威有没有七座的?2012-07-11车惠网哪些品牌优惠幅度大?2012-07-11五菱宏光这车性能到底怎么样?哪位大2012-07-11喜欢改装车来2012-07-11有谁知道最近五菱宏光开展的幸福之旅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品牌 用车 宏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