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指数略有下降打算购车大幅增长

2012年07月19日 05:23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杭州车市独家调查】主持人/杨鸣

2012年已过了一半,世界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发展速度也显示出减缓的迹象,最近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萎缩幅度创七个月以来之最。汽车行业也受到了冲击,尤其在一、二线城市交通愈发困难的情形下,各地政府频繁颁布限购政策。近日,广州突然颁布汽车限购令,自北京、上海、贵阳后,第四个加入了限购城市阵营。多数分析已经避而不谈今年汽车销量,不过依旧认为即便目前城市道路建设的缓慢增长以及城市的停车难现象将成为抑制中国汽车消费的最大阻力,但未来几年中国汽车的保有量仍会保持增长。

在此背景下,本报联合杭州艾力森咨询实施的《2012年6月份杭州汽车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日前出炉。调查显示,6月份杭州汽车消费信心指数呈现小幅下降。在经历了三期的上扬后,受到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人们普遍对于汽车行业信心有所下降。

6月汽车消费者

信心指数小幅下降

6月杭州汽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4.11,环比下降3.00%,同比去年下降7.3%。今年以来,指数已经连续三期上扬,而6月首次出现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指数的降幅经三期收窄后,本期指数降幅较上期持平。消费者的信心恢复并没有因为季节因素而出现较大波动。但从长期看,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受到国内经济环境和城市拥堵问题持续制约。

预期指数环比下降

满意度略有提升

调查结果显示,6月汽车消费预期指数为103.78,环比下降11.17%。各指标在经历了连续三期上扬后,出现了小幅下降,降幅较为明显的是收入和就业方面。可以看出,指数在经历了三期的连续上扬后,由于近段时间国内经济的负面因素,使得了消费者对于汽车行业的前景产生了疑虑。

6月汽车消费者满意指数为164.44,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3.0%。

打算购车消费者

环比大幅增长

37.5%的消费者打算购车,这一数字同比来看下降了6.25个百分点,但环比有大幅增长,较上期增长8.5个百分点。不难看出,近期各地政府频繁的限购政策激发的涟漪已经波及了杭州。近日,杭州某4S店更是在此作文章,大打“限购促销”牌,并取得不错的效果,无疑验证了消费者对于限购的担忧。

欲购进口车型比例大增

合资品牌面临压力

调查结果显示,35.71%的消费者有购买进口车型的打算,这一数字较上期增加超20个百分点,同比增加1.33个百分点。进口车型如此受热捧,一方面,是因为轮番降价使得豪华车门槛持续降低;另一方面,入门级豪华车逐渐入市,也使得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豪车的降价使得合资品牌顿时失去了性价比,本期仅有38.0%的消费者打算购买合资品牌车型。(执笔/艾力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消费者 指数 限购 杭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