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的产品力,呈现非凡之悦

2012年07月19日 05:23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端访谈】文/记者 郭兰英

先看一幅LOGO——“BMW之悦”。遒劲洒脱的汉字“悦”,融合“水墨画”、“京剧”等中国元素的创意标志,是不是强烈冲击着每一个人的视网膜,并且烙下鲜明而深刻的形象,甚至超过了“BMW”三个英文字?这正是宝马中国的品牌口号,一个融入中国文化的核心战略。

再看一组数据:2010年,宝马中国正式启动以“宝马之悦”为核心的品牌战略。当年,宝马在华销量近17万辆,中国市场跃居宝马全球第三大市场;去年,宝马在华销量达25万辆,同比增长37.6%;今年上半年,权威调查显示宝马已跃居中国汽车品牌知名度排行榜榜首,同时,上半年在华的成绩是:168081辆。

两年来,宝马在华实施的“宝马之悦”品牌战略,是如何全方面推进,又何以如此迅速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并促进其在华稳健发展的同时大幅提升其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日前,BMW授权经销商——杭州骏宝行总经理张子彦为我们道出了个中缘由。

每一件BMW产品,都充满积极向上之力

“2009年下半年,宝马在欧美市场推出全新品牌形象:‘JOY IS BMW’,大获成功。2010年3月,宝马中国正式启动以‘BMW之悦’为核心的品牌战略,并从产品、营销、公关以及售后服务等全方位推进。其中,宝马中国‘BMW之悦’品牌战略的得以迅速推广并获得普遍认可的关键是:非凡的产品力,呈现出的‘非凡之悦’。”张子彦说,众所周知,在此之前,宝马在全球通用的品牌口号是:“SheerDrivingPleasure”。翻译成中文,就是在国内家喻户晓的那句广告语:“纯粹驾驶乐趣”。该品牌口号虽准确道出其产品代表着高性能技术和有着提供纯粹驾驶乐趣的特性,但多少给人感觉带着机械般的冷冰冰。

而“BMW之悦”,则涵盖了驾驶乐趣之悦,成就梦想之悦,责任和分享之悦等多个层次的情感。它不仅代表着高性能和有着纯粹驾驶乐趣的汽车产品和技术,而且代表着创新和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以及关心社会和关注未来的公益心与责任心。这传达给消费者清晰形象特征:每一件BMW产品,不仅能带来驾驶乐趣,更是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以及富有责任心的精神力量。

每一辆车的品质都全球如一

张子彦认为,从让消费者单方面追求“纯粹驾驶乐趣”,到使其全方位体验“BMW之悦”,产品力是整个核心战略得以实施并广为消费者认可的基石。

张子彦自豪地说,宝马中国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坚持将最新、最先进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比如热销全球的5系,再比如刚刚在北京水立方上市的第六代3系及3系Li。第六代BMW3系,BMW经典的50∶50前后轴负荷分配、轻量化和高强度车身、精密的底盘调校是出色操控性的基础。新车型搭载的四缸和六缸汽油发动机,将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高精度燃油直喷和双涡管单涡轮增压三大尖端技术融而为一,并标配同级别独有的八速自动变速箱。

同时,宝马始终遵循BMW全球统一的工艺标准。不管是慕尼黑工厂,还是最近刚投产的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又或是莱比锡工厂等全球29家生产和组装厂,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从而保证每一辆BMW汽车的品质都全球如一。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BMW全球最佳的现代化工厂,已投产了X1、宝马3系Li,不久3系标准版也将由此诞生。

BMW产品

为中国市场不断创新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作为此次盛会唯一的汽车品牌赞助商,宝马喊出了“ALL FOR JOY(为悦,全力以赴)”的响亮口号,并付诸实践。在中国市场,宝马不仅对产品的质量严格把关,最重要的是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比如一上市就热销的BMW5系Li,比如刚刚在水立方上市的全新3系及3系Li。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专为中国打造3系长轴距版,在保持家族运动特征的同时,4734毫米的车身和2920毫米的轴距使其成为同级别中最具运动性同时最宽敞的车型。重新设计的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灯光控制以及侧面和后窗遮阳帘等配置体现了对后排乘客的关注。双车齐发,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上半年良好的增长趋势

会持续下去

汽车价格体系,中国消费者最为敏感,宝马中国一直致力于保证全车系价格稳定,当然同时也会根据市场节奏及一些产品特性适时做出合理的调整,从而更大程度地贴近广大消费者。比如,全新BMW320i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加速性能提高2.2秒,与此同时平均油耗降低了1.1升,而整车系的入门价只要31.6万元,比上一代相同产品一下子降低了1.2万元。目前,第六代3系及3系Li全面接受预订,最快将于8月份交付。

另外,今年适逢宝马中国成功举办BMW X之旅大型品牌和产品体验活动的第七年,宝马中国特此推出针对BMW X5的支持计划:6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凡在杭州骏宝行等宝马授权经销商店购买BMW X5,都将得到宝马中国100%购置税的补贴支持。感兴趣的读者可致电杭州骏宝行4S店:0571—28028000,当然更欢迎亲临展厅赏车试驾

末了,张子彦十分有信心地说:“目前市场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并不担心。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仍高于整体汽车市场。作为一个成功的品牌,BMW强大的产品力,必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非凡之悦’。同时,随着今年国产X1、新3系的陆续上市,今年上半年的良好的增长趋势会持续下去。”

宝马在中国的成功绝非偶尔,其产品非凡的魅力带来的“非凡之悦”,恰恰是其“BMW之悦”在中国市场得以成功并深得消费者认可的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中国 产品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