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新重组方案

2012年07月19日 08:05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版文/图 新华社法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12日在巴黎公布一项新的重组方案,计划调整其在法国的生产基地和人员部署,以降低运营成本,控制产能,确保恢复市场竞争力,应对财政困难。

根据方案,标致雪铁龙位于巴黎东北部郊区的奥尔奈汽车组装厂将于2014年停产,该厂约3000名员工将面临转岗或遣散。这将是1992年雷诺汽车公司关闭布洛涅-比扬古生产基地以来法国本土关闭的首家汽车组装厂。标致雪铁龙在巴黎地区的汽车生产将集中在普瓦西基地。标致雪铁龙位于法国西北部的雷恩生产基地也将调整生产计划,裁减约1400个工作岗位。此外,该集团结构调整还将裁减3600个工作岗位。

标致雪铁龙表示,由于欧洲汽车市场持续萎缩,该集团在欧洲地区的产能过剩,去年下半年以来汽车部门大幅亏损导致现金支出过高。标致雪铁龙希望通过新的方案加速集团重组,力争在2014年恢复运营现金流平衡。

标致雪铁龙新的重组方案公布后,法国总工会总书记贝尔纳·蒂博称之为就业市场的“一场地震”。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认为,这一方案对法国工业构成冲击。他要求该集团与合作伙伴加强协商,尽量减少负面影响。鉴于汽车工业形势严峻,法国政府预计将在本月底公布一项旨在扶持汽车工业的计划。

标致雪铁龙为欧洲仅次于德国大众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由于欧洲汽车市场萎缩、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经济运营环境恶化,该集团去年汽车部门经营亏损9200万欧元(约合1.2亿美元),整体净利润也比前一年下滑近一半。今年年初,该集团曾公布一份重组计划,采取的措施包括节约10亿欧元(约合12.2亿美元)成本、裁减约2000个工作岗位、控制库存和出售资产。相关新闻相关问答PSA欧洲危机 中国市场2015年目标下调关停工厂将使PSA固定成本减少1.3亿美元PSA集团CEO瓦兰或遭解雇 复兴前景不明通用或拒绝与PSA共享沃蓝达电动车技术宝马或终止与PSA合作 将继续混动之路PSA将裁员万人 1/10法国员工濒临下岗PSA押宝中国法系豪车DS入市比亚迪边上为何多了个PSA?押宝中国市场 PSA欲借DS翻身救市PSA深陷财务危机:DS在华上演"生死时速"文章标签:标致 标致报价 标致4s 标致307 东风标致 标致207 标致4s店2012-07-17V3菱悦能上牌的前提下,做怎样的改装2012-07-17求助.导航自动重启...2012-07-17最近想购买宝马 MINI one,可是有网友2012-07-17想询问一下mini one的整体配置和同等2012-07-17最近想入手passat新领驭,有谁知道这2012-07-17帕萨特新领驭2.0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啊?2012-07-17passat新领驭2.0才刚刚买不久,车子刹2012-07-17Polo gti整车的性价比如何?整体性能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致 雪铁龙 法国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