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节能型SUV瑞虎TT上市

2012年07月19日 08:58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搭载中国首款自主研发DVVT CVT黄金动力组合的奇瑞瑞虎TT,成为国内首款节能惠民SUV。该款车型于7月13日在第九届长春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包括舒适与豪华型两款,价格为9.98万元及10.78万元。

据了解,瑞虎TT所搭载的DVVT CVT黄金动力组合,由奇瑞历时8年花费数十亿元研制开发,并获得41项发明专利。其中1.6DVVT发动机凭借先进的进排气系统,拥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维护成本”的突出优势,不仅被评为“中国十佳发动机”,更凭借百公里6.7L的综合油耗,主力瑞虎成功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八批),使瑞虎成为现今市场上唯一一款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SUV车型。

根据资料显示,瑞虎TT的CVT变速箱采用博世最新一代(7代)推式钢带,比博世第六代产品可靠性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

对比测试,瑞虎TT搭载的1.6DVVT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这对黄金组合,令瑞虎TT相比采用AT自动变速箱的同排量车型至少减少10%~15%油耗,使得废气排放比AT减少10%比MT减少5%更显环保。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惠民 瑞虎 博世 变速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