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传祺GS5五星安全DNA

2012年07月20日 02:51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张瑜

7月6日,2012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公布,广汽乘用车首款SUV传祺GS5以49.1分获得五星安全桂冠。此前,传祺轿车也曾获C-NCAP五星评价。

成绩公布后,我们第一时间采访了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记者:这几年自主品牌在安全方面下了很大工夫,传祺GS5在安全配置方面,有哪些独到的优势?

吴松:传祺GS5是在欧洲名车的高性能底盘上全新开发的。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了独创的GAC车身碰撞吸能技术,发动机舱能吸收超过60%的碰撞能量;乘员舱95%以上采用高强度或超高强度钢;车顶抗压设计符合美国FMVSS-216法规严苛标准。

主动安全方面,车辆配备了八位一体的主动安全体系,包括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BOS制动优先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DC坡道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BA液压刹车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其中,ESP系统采用的是德国BOSCH最新的第九代技术,在同级车中前所未有,堪比主流豪华车型。此外,GS5还有TPMS智能胎压监测、AFS随动大灯、180度双画面倒车影像系统等多项辅助安全配置,可说安全防护武装到牙齿了。

除碰撞安全外,我们同样重视全方位以人为本及环保安全。传祺内饰件全部采用无辐射材料,杜绝有害化学制剂的使用,防止二次污染。我们不惜高成本投入,根本目的在于营造健康而舒适的车内“微环境”。

记者:在C-NCAP测评中,传祺两款车都拿到了五星安全评价。在实际使用中,消费者有怎样的评价?

吴松:传祺的高安全性在实际驾驶中得到过验证。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例子——去年7月,广东汕头一位传祺车主开车时走神,以超过70码的速度撞上路边护栏后,360度翻下深沟,但车上一家三口仅受轻微擦伤。类似的事例还有,事实证明,传祺全方位安全体系是值得信赖的。

记者:传祺一直强调体系实力,能具体解释一下吗?

吴松:广汽乘用车秉承“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并覆盖每个环节。传祺系列产品根植广汽全球研发网,融合全球技术伙伴智慧,经多次仿真试验研发GAC碰撞吸能技术。同时,广汽还与保时捷麦格纳等全球著名的工程技术公司联合进行安全及耐久性测试。在生产环节,广汽世界级工厂打造领先生产线,追求每个工艺细节,保证整车的高品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全 五星 系统 碰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