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经济:为汽车后市场铺路 掘金产业链

2012年07月20日 09: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5日,长春汽博会隆重启幕,一个不曾引人注意的现象是汽车用品展商凤毛麟角。其实汽车后市场用品已逐渐“自立门户”,藉由会展平台掘金市场,而超过1亿的汽车保有量又为其提供了广阔的阵地。

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秘书长郭平分析认为:汽车会展“经济”汽车后市场,不仅可起到贸易洽谈作用,还可为行业发展提供渠道开拓、产品创新、营销管理等增值服务。这正是掘金汽车全产业链的全新引擎。

会展上的汽车后市场用品可谓琳琅满目,主要可以分为汽车装饰用品、汽车美容护理用品、汽车电子产品、汽车改装用品、汽车修理用品、汽车养护用品几大类,另外新兴电子科技和产品也是商家主推的用品,吸引消费者眼球。将来会逐步扩展到汽车用品全产业链。于6月份成立的“中国汽车用品(郑州)交易会”就已覆盖汽车后市场的全产业链,包括汽车电子、汽车精品、香水、汽车改装、把套、影音、太阳膜、汽车美容养护等。

汽车用品生产商之所以选择会展这种营销方式,一是因为专业的大型会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销售平台,展会可以使生产商低成本接触客户、省时高效营销、体现竞争优势。二是虽然汽车后市场正是蒸蒸日上、发展空间巨大,但是汽车用品行业门槛低、名牌企业不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企业品牌意识不强、工艺技术较为简单等问题仍然存在,而通过会展这一比较“完全市场化”的销售方式,可以在竞争中树立企业的品牌和形象,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第三,通过展会,可以同时实现宣传品牌、拓展渠道、发布新品等需要大量时间和金钱才能完成的目标,而且能与专业人员和消费者近距离接触,更加深入的了解市场需求。

通过会展这种形式,汽车后市场用品企业在会展上即可洽谈项目、签订合同、销售产品,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通过比较和竞争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品牌和企业形象,立足长远发展,带来连锁效应。另外借此机会拓宽了商业渠道,传播企业文化方面的东西,赢得消费者和专业人员的价值认同。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可以买到放心实惠的产品,了解有关汽车产品的新动向、新产品。

会展以竞争的形式还可以推动汽车后市场产品整体质量的提高,淘汰鱼目混珠的产品,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实力派汽车用品生产商和大型专业的会展公司联合,带来的规模效应也是不可估量的,其提供的增值服务也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良好机遇。所以会展将会是“经济”汽车后市场的主力军。相关新闻相关问答重卡行业低迷 江铃汽车能否成功“抄底”汽车行业半年报:真实的谎言销量增幅减缓 专家预测客车行业下半年压力不小经销商转型两重门:收购扩张还是跳出行业校车行业准入门槛太低被指形同虚设中国皮卡行业安全分析 ABS必不可少2012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总评榜北京揭晓东风悦达起亚:下个十年欲跻身行业前三2012汽车行业 十大精品手机客户端盘点梅新育:行业集中度提升应在扩张中完成2012-07-19代理的魔术漆的车衣裳,他们代理的魔术漆2012-07-19手自一体和双离合谁的技术更先进?2012-07-19安全提升 不只为“星”2012-07-19询问下ix35配置价格问题!~2012-07-19汽车磨合期转速不能超过多少?2012-07-19各方面比,比亚迪f3和长安CX20哪个好?2012-07-19使用一年的东风标致508最多能卖多少钱?2012-07-19标致206CC的参数配置有没有?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汽车用品 市场 行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