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拟三年实现造血功能 明年四季度投放三厢车

2012年07月20日 08:5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汽车业内依然神秘的观致汽车,日前向经销商和媒体公开了三款车型。其中已经非常接近量产车的三厢中级车,计划于2013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及欧洲市场同时上市,将成为观致汽车的“开山之作”。

设计崇尚“大美至简”

观致此次带来了一款三厢中级轿车、一款跨界车和一款旅行车。三厢轿车和跨界车都计划于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步上市,旅行车则主要针对欧洲市场开发。在观致的早期车型规划中,还将有一款两厢轿车。它们由观致汽车全球工程团队共同打造的。观致汽车的首个基于模块化的整车平台,使得未来多款产品的开发具有更为广阔的可延展性。

观致也将适时发布电动车产品,以契合公司股东以色列集团在电动车领域的全球战略。

由首席设计师何歌特领衔完成的观致产品造型,具有简约、协调、动感、大气的观感。三厢中级轿车将会有非常强的竞争力空间,外观沉稳而流畅,尾部张力十足,能够和目前的主流大厂产品相媲美,目标竞争对手将瞄准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等产品,主要消费群体设定为25-35岁的年轻都市消费者。

设计将成为观致汽车的一大核心竞争力。曾主持MINI品牌设计长达10年之久的何歌特认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产品都一脉相承:品质源于完美的设计。观致更强调自身产品的比例,而非线条勾画来体现动感,在“大美至简”的理念下,通过产品自身的完美比例、优雅姿态营造出简洁动感的效果,带来雅致的整体视觉体验。

除雅致的设计外,观致希望在智能化上塑造差异化竞争力,产品将拥有强大的信息娱乐中心、宽大的内部空间、便捷的人体工程学使用体验、超越以往的安全标准。在实现这些产品力的基础上,观致将为产品设定合理的价格定位,但相比现在的自主品牌不会很便宜。

常熟年底建成15万辆产能

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介绍,目前,观致的常熟生产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首期规划年产能15万辆,预计于年底竣工,并投入试生产使用,未来年产能则可扩展至45万辆。具有全球领先的工艺和环保水准的新工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及辅助设备。观致计划于2013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向公众展示首款三厢轿车,并于第四季度在中国及欧洲市场同时上市销售,随后每年将推出一款全新产品。

石清仁还透露,观致正在进行经销商网络的搭建。“我们已与多家国内外实力强劲的经销商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将共同携手致力于打造超越以往的观致式服务体验。”

奇瑞提供1.6T发动机

观致是由奇瑞和以色列集团组建的50:50合资公司。但观致强调自身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合资公司,股东方只是投入资本,而没有其他业务和人员牵连。据了解,观致已经完成第一阶段150亿元至170亿元的注资,并希望借此在第一款车上市后三年内实现自身的造血功能。

观致汽车从国际顶级公司如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萨博和麦肯锡招揽了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目前,观致共拥有450名全职员工,在未来2年的时间,观致的员工数量将达到1500名。在公司掌握核心“概念”的基础上,观致将多数工程项目外包,因此,包括来自中国、欧美和亚太合作伙伴在内,目前观致共拥有超过3000人专业技术团队。观致不断在寻找合适的经销商,其中95%的供应商是世界顶级公司,包括麦格纳斯太尔、天合、大陆、博世法雷奥等。而奇瑞也被观致选中,将为其提供1.6T的发动机。

“我们最核心的资产就是公司的团队。”在石清仁看来,企业唯一能够真正引进的是人才和知识。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汽车行业半年报:真实的谎言销量增幅减缓 专家预测客车行业下半年压力不小经销商转型两重门:收购扩张还是跳出行业校车行业准入门槛太低被指形同虚设中国皮卡行业安全分析 ABS必不可少2012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总评榜北京揭晓东风悦达起亚:下个十年欲跻身行业前三2012汽车行业 十大精品手机客户端盘点梅新育:行业集中度提升应在扩张中完成吴迎秋:政策要避免推动行业低水平重复扩张2012-07-19代理的魔术漆的车衣裳,他们代理的魔术漆2012-07-19手自一体和双离合谁的技术更先进?2012-07-19安全提升 不只为“星”2012-07-19询问下ix35配置价格问题!~2012-07-19汽车磨合期转速不能超过多少?2012-07-19各方面比,比亚迪F3长安CX20哪个好?2012-07-19使用一年的东风标致508最多能卖多少钱?2012-07-19标致206CC的参数配置有没有?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品 清仁 汽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