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营企业资本虎吞老牌零部件商

2012年07月20日 08:4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产业民营资本再度撒网成功。近日,名不见经传的四川波鸿集团,以2.45亿美元(约合15.59亿元人民币)全资并购加拿大威斯卡特工业集团(以下简称“威斯卡特”)。据悉,本次收购案不仅是中加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也是中国零部件产业海外布局又一成功案例。

据了解,四川波鸿集团创建于1999年,其拥有逾4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资产达到58.3亿元,员工2800余人,年销售收入近40亿元的集制造业、汽车品牌经营、房地产、新能源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其中在制造产业方面,波鸿制造旗下拥有多家铸锻造企业,以生产汽车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引擎、发动机等四大系统的铸锻造产品为主。

其实,2011年9月,波鸿集团便已经和加拿大威斯卡特签署并购谅解备忘录,并于2012年6月1日签署正式并购协议,此次并购将以2.45亿美元(包括购买股权和承担债务)100%收购威斯卡特。收购资产包括在美国、加拿大、匈牙利、中国的七家工厂和一个研发中心。而伴随本次并购的成功,波鸿集团还计划再投资23.5亿元,在四川绵阳建设亚太地区最大的涡轮增压器壳体、涡轮增压器总成以及排气歧管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基地。

据悉,威斯卡特集团成立于1902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是世界上最大的轿车与轻型卡车铸铁排气管、涡轮增压器壳体及排气系统的生产企业。鼎盛时期拥有16个分公司,分布于加拿大、中国、德国、日本等地。主要客户包括大众、通用、福特等大型汽车制造商,以及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北美市场占有率约为40%、欧洲市场占有率为13%。

波鸿集团总裁董平表示,本次并购成功,不仅是中加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产业并购,是四川本土企业走向国际的又一历史性创举,对波鸿自身技术实力和品质有很大的提升,也将使波鸿成为亚洲重要的汽车零部件OEM供应商,将提高波鸿集团在产业链中的地位,提高赢利能力,并利用海外公司的现有市场,实现优势互补,拓宽产品结构和企业的价值等等。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相关新闻相关问答2012-07-19代理的魔术漆的车衣裳,他们代理的魔术漆2012-07-19手自一体和双离合谁的技术更先进?2012-07-19安全提升 不只为“星”2012-07-19询问下ix35配置价格问题!~2012-07-19汽车磨合期转速不能超过多少?2012-07-19各方面比,比亚迪f3和长安CX20哪个好?2012-07-19使用一年的东风标致508最多能卖多少钱?2012-07-19标致206CC的参数配置有没有?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波鸿 威斯 卡特 并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