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销量持续走低

2012年07月20日 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闫晓虹)今年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15.11万辆,同比下滑0.2%;同时,其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四成一,占有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记者今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呈逐月下降走势,而且每月的销量都低于上年同期,6月份达到了上半年的最低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尽管当前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综合竞争力已有很大提升,但依然与外资品牌有一定的差距,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相对平稳的态势下,今后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有关专家分析指出,当前中国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对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结构产生了重大影响。部分消费者购买力在逐步提升,偏好进口车、追求个性化的人群数量正不断增加。在中国国内新一轮的换车潮中,车辆级别、价位都在朝上走,合资车、豪华品牌等在一、二线大中城市更受欢迎,在有些大城市,自主品牌汽车的表现差强人意,正被慢慢淘汰。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压力很大,如果持续下滑的速度再持续几年,那么未来中国汽车业内的大洗牌将不可避免。相关新闻相关问答董扬预测三五年内超半数自主品牌将消失与自主品牌互换高层 合资公司成车企"黄埔军校"车市半年考:自主品牌输给合资企业市场份额继续下滑 自主品牌步入生存低谷红旗领衔 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公务用车自主品牌苦盼 公务车新目录落地红旗领衔 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公务用车自主品牌苦盼 公务车新目录未落地受益节能补贴 自主品牌销量上涨(图)自主品牌“全线告急”2012-07-19代理的魔术漆的车衣裳,他们代理的魔术漆2012-07-19手自一体和双离合谁的技术更先进?2012-07-19安全提升 不只为“星”2012-07-19询问下ix35配置价格问题!~2012-07-19汽车磨合期转速不能超过多少?2012-07-19各方面比,比亚迪f3和长安CX20哪个好?2012-07-19使用一年的东风标致508最多能卖多少钱?2012-07-19标致206CC的参数配置有没有?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中国 用车 品牌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