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龙揽获广东中山市60辆LNG新国标校车

2012年07月20日 14:5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莫 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7月12日结束的“中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LNG(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校车招标会”上,大金龙赢取了80辆LNG新国标校车招标中的60辆订单,成为本次招标会的最大赢家。中标车型为XMQ6100ASD,是大金龙今年新推出的10米长头“智慧校车”。

根据中山市的规划,今年9月将推出城区校车公交专线,中山市也将成为国内第一个投入使用LNG校车的城市。今年2月,在北京国际校车展览会上,中山市公交公司董事长陶仕飞在对国内外众多校车品牌进行了考察后表示:“中山要采购的校车不仅符合最新国家安全标准,而且必须是更加环保的LNG车。”

在公共交通上使用LNG作为清洁能源,与燃油车相比,有害排放物降低约85%左右,综合碳排放降低约95%左右,减排效果显著。LNG客车此前已经在中山市公共交通系统广泛应用,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早在去年12月,中山市教育局联合市交警部门对全市所有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测,淘汰了100多辆不合格的校车,目前全市校车的总数保持在1000多辆。新购的80辆LNG校车到位后,将为城区主要中小学提供校车服务。9月新校车投入使用后,中山公交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合理规划和调整校车线路与车次,并根据实际需求增加车辆数目,扩大LNG校车的规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计划再增加200辆以上新能源校车,为更多学生提供安全的校车服务。

大金龙中山市场部经理王敏向笔者介绍,中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02年开始与大金龙建立合作关系,现有营运公共汽车1600余辆,其中约1000辆为金龙客车,占到全部营运车辆的60%以上。大金龙XMQ6100ASD智慧校车,是公司技术团队严格遵循最新校车安全技术标准、全新开发的10米天然气长头校车。车辆采用3H高强度车身骨架、前后防撞梁,并搭载了TOPVIEW全景环视、车道偏离报警、全车自动破窗器、自动灭火装置、紧急逃生门等一系列大金龙自主创新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同时车辆配备的“智慧校车运营管理系统”,可以实时对驾驶员、学生、车辆的行为活动进行智能化监控,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中山市 金龙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