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辆海格智慧安全校车交付山西怀仁

2012年07月20日 14:5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筱 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6日,在苏州海格厂区,30辆KLQ6116X海格智慧安全校车顺利交付山西省怀仁县顺达公交汽车有限公司,海格客车党委书记谢飞鸣并向顺达公汽总经理康军交付了象征成功的金钥匙。继青岛交运60辆10米海格校车成功交付后,这是海格再次大批量交付“大长头”校车。

据了解,山西怀仁县人口仅32万,却拥有13万名中小学生。怀仁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金生介绍说,怀仁堪称是山西省的教育大县,民办教育比较发达,吸引了周边各地区的学子慕名而来,因而造成了在校学生在本县人口中占比很高的情况。由于当地中小学很多都是寄宿制半军事化管理,孩子们两周才放假一次回家,给离家远的学生带来不便。之前接送学生的校车都是普通客车,在安全性、舒适度上都有不足。经过政府推动,顺达公交2012年专门成立了校车运营管理公司,购进专业校车,各学校单独跟校车营运公司协商错时放假,以保证校车资源的有效利用。

康军谈到海格校车如数家珍。他说,由于之前公司使用的海格13.7米和18米BRT车型都装配有G-BOS智慧运营系统,驾驶员们对其强大和贴心的功能已经非常了解,于是再次批量采购海格智慧安全校车。康军还表示,海格智慧安全校车采用鸟笼式骨架、冲压件前后围,加上发动机前置的“大长头”设计,能很好地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海格校车独具的后开式安全门和自动破玻装置,能够在危急时刻让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生。另外,这批海格校车的座椅全部采用软化扶手设计,防止学生在车内行走磕碰;内饰也都采用全新的图案,而车身则喷涂“幸福怀仁温馨校车全民关爱孩子幸福安全成长”字样,都充分显示了各方对学生安全的深度关注。

怀仁巨子实验中学王占山校长说,跨区接送孩子来怀仁读书的家长们都会为孩子们路上的安全担心,现在有了校车,学生往返学校都有专职的司机护送,家长们也放心地送孩子上学,进而增加了怀仁各校的生源。

对孩子们安全的关注,也促使怀仁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共同寻求到一个比较合理可行的营运方案:即批量购买海格校车,公交公司运营管理,让有经验的司机师傅驾驶。顺达公交要求校车司机必须具有A1驾照、驾驶经验丰富。这批车提回去后,该公司将利用暑期对驾驶员进行充分的培训,包括车辆性能、线路演练等,从而真正使他们能胜任校车驾驶员岗位。

康军表示,随着校车运营经验的成熟,他们会考虑根据不同班线上的学生数量来购买不同规格的海格校车,同时各所学校也可以采取“错时放假”的策略,保证校车营运的上座率和经济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格 校车 怀仁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