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新ES 雷克萨斯押宝中国市场

2012年07月21日 08:52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刘俊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刘俊晶 上海报道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于7月19日正式抢滩市场,其35.9万元起的指导价也让媒体和消费者看到了这个日系豪华车领军人物对中国市场的诚意。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对媒体表示,全新ES将担当雷克萨斯在售车型的主力军,预期月销目标为4000辆。

野崎松寿表示,“我们希望以新款ES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改变。”

今年年初,雷克萨斯宣布在华8.8万辆的销量目标被称为其“野心勃勃”的又一改变。在新款ES发布会上,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用数据说明了实力:雷克萨斯做到了。“我们上半年完成了今年销量目标的40% ,也就是3.5万辆,这不仅符合我们的计划,而且在所有豪华车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随着下半年进一步完善新车产品线,推出全新LS等车型,完成全年8.8万辆的目标没有问题。”郎立新志在必得。

全年8.8万辆的销量占到了其全球销量净增量的1/4,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ES就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

“雷克萨斯以前有些车型可能往往以美国市场的标准来做一个评判和分析,但这次ES却是以中国的市场为主。” 全新一代ES总工程师旭利夫告诉记者,新ES是在中国客户的喜好基础之上做的产品开发。

“今年,我们在华的目标之一就是把混合动力车的销售比例提升到15%。”野崎松寿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雷克萨斯在华的混合动力车型目标。目前在整个雷克萨斯销售里混合动力占的比例是24%,在整个高端车市场中,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比例达到80%。目前,雷克萨斯已向中国市场引进了五款完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的确,相对于德系豪车而言,搭载丰田成熟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才是雷克萨斯夺取中国市场份额的“独门武器”,雷克萨斯要做的就是尽量在最大程度上发挥这种优势。野崎松寿曾公开对媒体表示,“按照丰田既定战略,2015年之前将国产混动技术核心部件,届时如果雷克萨斯同步国产,其成本优势将不容小觑。”而在此背景之下,雷克萨斯的国产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中国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