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本周调查 油耗超“标”你怎么看了?

2012年12月03日 07:14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问卷设计/分析 李光)

近日,由美国环境保护署发起的调查发现,现代起亚共13款2011至2013年款车型油耗与其测试结果不符,存在夸大。美国环保署指出,现代与起亚上述款型汽车的标定油耗被调低1至2英里/加仑。其中最大幅度的调整来自起亚秀尔,被降低6英里/加仑。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也承认夸大了旗下13款逾100万辆车的油耗标定,并同意对车主进行补偿,预计损失金额或高达上亿美元。据了解,通常车型的硬件标准在全球都是一致的,在这13款车型中,有12款在华有售。而现代中国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向总部确认消息,对华消费者未有相关说明,有人士指出中国恐遭区别对待,对这事件您怎么看?

1.您认为新车虚报油耗是普遍的事情吗?

A:太普遍了,不足为奇!

B.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吧。

C.尚不清楚。

2.汽车品牌虚报新车油耗,会影响你的购买意向吗?

A.是的,会放弃购买不诚信的品牌。

B.可能还会购买,但对品牌宣传不太信任了。

C.习惯了欺骗,完全不受影响。

3.现代在美受到严厉的处罚,在虚报油耗问题的处理上,您认为中国消费者会遭区别对待吗?

A.肯定,中国相关法律体系有漏洞,使企业有空可钻;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不健全,不会纠结此事。

B.品牌可能被罚或有补偿,但顶多只是象征性的。

C.估计会无声无息,不了了之。

上周

结果

超七成的调查参与者认为:

自主品牌或成最后胜利者

10月份,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6%,今年长城上汽吉利表现非常突出。从数据上看,自主品牌10月成功逆袭,但能否巩固成果?

近期,车天下日报调查结果显示,自主品牌未来值得期待。有72.8%的调查参与者认为,自主品牌将延续10月的上升之势越走越好;68.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从长远看来,中国车市最大赢家应该还是自主品牌;29.6%的调查参与者看好欧美车品牌,仅有2.4%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日系品牌有希望。此外,7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本土车企的自主品牌车型与合资产品对擂有竞争力, 质量、设计、服务差距越来越小。

虽然从目前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差距不断地缩小、自主品牌日益进步也是不争的事实。从本届广州车展上看,自主品牌沉稳许多,低调但动作不少,有发布未来新车的、也有调整品牌阵容的,力求突破自强不息,未来值得期待。

1.您认为本土车企能继续10月的上升之势吗?

A.是的。72.8%

B.不是。4.7%

C.不好说。22.5%

2.从长远看,您认为中国车市最大赢家应该是谁?

A.本土车企。68.0%

B.欧美韩车企。29.6%

C.(再度崛起的)日系车。2.4%

3.你认为本土车企的自主品牌车型与合资产品对擂有竞争力吗?

A.是的。质量、设计、服务差距越来越小。77.5%

B.合资企业产品开发越来越快,本土车企仍然赶不上,距离越来越大。12.4%

C.不确定。10.1%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