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安凯客车推出国内首款双层纯电动客车

2012年12月12日 06:20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期,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安凯客车在本次高交会上首次推出了双层纯电动客车,这也是国内首款纯电动双层客车,同时在整车企业中安凯首次展示了自主研发的电机、电控等新能源客车核心零部件,成为本次高交会力求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最佳诠释。

目前纯电动客车已经在我国各地示范运营,仅安凯纯电动客车就已经覆盖了全国27个城市和地区。但是双层纯电动客车,在中国还尚属首次亮相。

参加高交会的这款安凯纯电动双层公交车的外形采用了空气动力学的基本设计原理,加上流线型车身设计减小了风阻系数,优化了车内空间。作为纯电动客车,该车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运营平稳安静,大大降低了车内外噪音。安凯纯电动双层客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在城市公交路况下最大续驶里程达到260kM,最高时速达到80Km/h,最大载客87人;采用三轴驱动结构,前、中、后桥配置了8个减震气囊,动力充沛,运行非常平稳,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公交、旅游客运等多种需要。

安凯纯电动双层客车车身高度仅为3.78米,能够顺利通过城市中的天桥、隧道、立交桥等,运营线路选择范围更加宽泛。该车由于采用了全承载车身技术,实现车身整体受力,安全性更高,并大大优化了车内空间布置,一级踏步结构,高度仅为30公分左右,便捷乘客上下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