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43亿英镑!都给堵车堵没了

2012年12月17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你知道吗?千金万两,在堵车顷刻间就能灰飞烟灭。这可不是开玩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一家分析机构的调查表明,英国每年由于交通拥堵而蒙受的损失高达43亿英镑。

据美国道路交通数据提供商Inrix公司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年在堵车中浪费的燃油价值超过4.26亿英镑;每位通勤乘客每年因交通拥堵平均损失331英镑,总计27亿英镑;堵车带来的工作延误和车辆使用成本增值每年达到11亿英镑。以上所有损失相加,合计约43亿英镑。

伦敦占据了英国堵车事件的40%比例,通勤乘客平均每年有66.1个小时浪费在堵车中。因交通堵塞造成的每班通勤额外成本,英国全国平均水平为12.51英镑,伦敦则达到15.19英镑。

Inrix公司CEO布莱恩·米斯提勒表示,交通堵塞正冲击英国的一切,延长职员上班所需时间,提高车辆损耗的燃油量,并且增加了商店里食物的成本价格。

无独有偶,中国也有相关的人员对堵车的损失做过计算。据《 生命时报 》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张国初研究员算过一笔账:“2011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6061元,以一年工作243天、一天工作8小时为标准,可算出每小时工资为28.8元。2010年末,北京就业人口达到1317.7万,其中选择小汽车出行的人占33%。2012年第一季度,北京工作日平均拥堵持续时间为55分钟。这样一来,仅每天选择小汽车出行的人就在堵车上浪费了约1.15亿元的社会效益,全年更是高达约279亿元。”再加上公交出行拥堵的损失,全年超过300亿元。

瞧瞧,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笔数字!看来,未来公务员考试中,必须加入“治堵”这一题,谁有本事治堵,谁就是为国家节约资源省成本啊!(陈鑫欣)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