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绅宝:北京轿车顶峰突击

2013年05月09日 04: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0人参与 0条评论

1958年5月,“井冈山”轿车在北京问世,比一汽研制的“东风”仅仅晚了一个星期。55年来,60年代的212越野车,80年代的切诺基,北京汽车也曾几度风光。在新世纪的“井喷”十年,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北汽福田,让北汽集团跻身中国汽车第一方阵。高起点研发中高端自主品牌轿车,成为北汽奋力冲击的登顶目标。

2009年,瑞典的两个豪华品牌沃尔沃萨博分别落入中国人手中。吉利是技术、品牌、工厂大包圆;北汽,只买车型和发动机核心技术。

消化两亿美元买回来的成吨的图纸和软件,北汽站在全球先进技术的肩膀上。北汽股份副总经理刘宇说,我们的目标是掌握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再造一个中高级轿车系列——能够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最高技术水平的3.0版本。

在一个浮躁的年代,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沉得住气,把冲顶中高端轿车概括为“紧烧火,慢揭锅”。

“紧烧火”。三年间,北汽投入60亿元建设了国内最先进的轿车工厂;投资40亿元建设发动机工厂,集成萨博作为全球涡轮增压鼻祖的技术优势;投资20亿元建起宏大的研发中心;技术消化吸收,新车开发,零部件供应商布局,销售网络建设,加快步伐,齐头并进。

“慢揭锅”。徐和谊说:“北汽自主品牌起步晚,没有了摔倒再爬起来的机会。第一款车C70G开发出来,我一直压着,把产品的质量达标控制好。一上市就要达到高品质、高水平。我们拿合资养自主,资金、人力资源,全力以赴,这是北汽的特色。”

2012年11月,新车公布了新品牌——绅宝,沿用了萨博当年在港澳地区的名称,豪华品牌的血统一脉相承。

2013年初,大手笔的上市预热拉开序幕,由萨博车队在香港为内地媒体驾驶新绅宝进行惊心动魄的“陆上飞行秀”;影星尼古拉斯·凯奇的代言,让媒体对绅宝扎实的技术功底留下深刻印象。

5月11日,北京汽车的登顶之作绅宝D系列将在北京上市。它源自萨博95平台,轴距275厘米,搭载1.8T、2.0T、2.3T三个级别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完美继承了萨博的涡轮增压、轻量化底盘、后轮随动、驯鹿角车身等技术基因,主动安全达到国产轿车的最高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