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中兴联手打造自主品牌新平台

2013年05月29日 03:44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5月16日,广汽集团、中兴汽车和宜昌市政府在湖北宜昌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共同推动的宜昌基地正式投产,首款产品都市方舟AUV下线。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宜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宜昌市委副书记、宜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马旭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及中兴汽车总经理肖伟、副总经理吴立东等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广汽、中兴、宜昌市政府宜昌基地项目合作签约暨都市方舟AUV下线仪式。

强强合作

宜昌、广汽、中兴三方签订《宜昌轿车项目基础协议》。根据协议,宜昌市政府将支持广汽集团与中兴汽车在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及销售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宜昌工厂由中兴汽车与广汽集团共同投资建造,拥有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规划提高现有宜昌生产基地整车生产能力,近期达到30万台/年,远期达到45万台/年。

广汽的扩张步伐越来越大,继控股湖南长丰汽车并与浙江吉奥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后,不久前还与奇瑞汽车达成合作协议。业内认为,广汽生产基地多位于东南沿海地区,中部地区和华北地区几乎是空白。而中兴汽车在北方的影响力以及落子宜昌,对于广汽而言,都是极为有利的条件。

曾庆洪认为,宜昌地处中部,对广汽集团布局来说非常重要。同时,他也告诉记者:“中兴在皮卡和SUV生产、出口方面都有深厚的沉淀,现阶段正在加速乘用车项目拓展,而广汽在乘用车领域,恰好能为中兴汽车提供丰富与有利的经验。”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正逐渐加大自主品牌力度的广汽而言,与中兴基于宜昌工厂的合作,更像是一场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据悉,双方将按照真诚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携手推进战略合作,逐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政府积极推动产业升级

宜昌工厂自2010年11月奠基开工以来,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宜昌高新区、猇亭区等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就先后两次亲临工地视察,并做出重要批示,支持中兴汽车做强做大。

与此同时,宜昌市政府为打造完善、健康的制造业生态产业链,于2012年12月,由政府牵头,推动中兴汽车、广汽集团、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其中,《宜昌市人民政府、广汽集团、中兴汽车三方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使得中兴汽车藉此完善其轿车、SUV、皮卡生产体系,企业竞争力持续升级。

吴婕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