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本田“怒”了:最低油耗要做到同级

2013年06月20日 07:11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6月14日,本田中国、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在北京联合举行“2013年度Honda中国媒体大会”,会议主题为“技术·未来”。会上发布今后针对中国市场的新技术导入规划、新产品投放计划,以及加强研发的本地化等内容。同时,本田中国、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还宣布将共同启动“FUNTEC”品牌宣传活动。

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介绍,本田中期战略成功正陆续转化为现实。从今年开始,本田将加速导入在环保、安全、舒适技术等领域独有的最新技术,并继续强化研发、生产、采购等各领域的本地化,推动中国事业加速发展。

燃油经济性做到第一

环保方面,据本田介绍,将投放中国的新一代名为“地球梦科技”的动力总成技术。这是一套高度融合驾驶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动力总成系统,包括从1.5L到3.5L的多款全新发动机、适合小型车和中型车的两套CVT变速器,以及分别适用于小型车和中型车的两套全新混合动力系统i-DCD和i-MMD。

新一代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将从今年9月上市的第九代雅阁上开始搭载使用,之后陆续推广到其他车型。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在三年左右实现国产。本田将通过新一代的“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技术,实现在所有产品级别燃油经济性第一名的目标,并率先达到正在探讨中的中国新阶段油耗限值法规的要求。

新车全面列装新技术

安全方面,本田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研发并导入多项可有效预防并避免碰撞发生的技术。包括可以自动制动避免碰撞发生的CMBS防追尾制动系统;利用微波雷达自动调整与前车距离的ACC主动巡航控制;转向时可以有效监测后视镜死角的Lane Watch盲点显示;以及可以在转向时自动照亮前进方向的Active Cornering Light主动转向照明技术。这些先进技术都将从第九代雅阁开始搭载使用,并陆续推广到其他车型中。

舒适方面, 本田独特的MM空间设计理念不断升级,即将投产的杰德采用的V型滑轨座椅组合。今后本田还将不断推出车载点播式的信息互联技术,凌派开始搭载可与智能手机联动的Display audio系统。

未来三年导入12款新车

本田表示,计划加快研发、采购等领域的本地化进程。曾担任CR-V研发总负责人的八乡隆弘于今年4月就任本田中国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推进生产、研发和采购等工作的本地化进程,将搭载先进技术的产品,快速、适当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八乡隆弘介绍说,广汽本田即将上市的凌派是本田第一款在中国本地开发的新车型。凌派从产品企划之初,就以中国人为主体,除中日双方合作进行的部分造型设计外,几乎整个开发流程都是在中国完成。

杰德是一款在日本完成开发的,主要以中国顾客为首要目标的新车型,这也是一款前所未有的,能够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新价值的车型。本田将活用全球的研发资源,加快速度为中国开发新产品。计划到2015年,一共为中国导入12款Honda品牌新车型。其中,将有5款车型是专门针对中国研发的,其中有2款在中国本地完成研发。

记者观察

愤怒的本田

从未有一次发布会公布如此多的信息,也从未有一次大会让人深切感受到主办方的“怒气”。本田确实该怒了,从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本田是长时间引领中国车市的企业,由于短短几年的保守和稳重,不仅落后于德系和美系对手,而且落后同样来自日本的丰田日产。从未风光过,那也便罢。最痛苦事情莫过于,曾经领略过山顶的风光,却被“一棍子从山顶打落到山底”。

此次,本田完全摒弃以往低调隐忍的作风,毫不犹豫的使用“第一”。注意,是毫不犹豫,不是毫无顾忌。最让人印象深刻是燃油经济性,本田宣称,要做到第一。这意味着,它要超越包括丰田混合动力、大众TSI+DSG、马自达创驰蓝天、奔驰蓝色效能、宝马高效动力在内的众多对手。

对于消费者而言,本田愤怒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年,可选择的车型和新技术有许多,无需将目光只停留在大众、福特之上。在圈内,有种说法,现在看大众,随后看福特和现代,未来才会轮到日系车。本田正在用实际行动否定这种说法:现在看大众,本田认了,那已成事实;但在“随后”上,也要看本田。为此,本田一口气准备了12款新车,都是在2015年前发布,这12款可不会拿改款或年式新车来凑数,全部是新车或者垂直换代车型。换言之,随后数年的本田值得期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