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手车交易量环比下降 新车成为热点
2009年09月22日 14:2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石文夫)上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7月份全国二手车交易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二手车交易量达26.16万辆,环比下降5.1%。交易额136.05亿元,环比下降6.91%

前7月二手车交易量环比小幅下滑,全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178.1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89万辆,同比增长23.49%。7月二手车市场正式步入淡季,交易量小幅回调。

7月份二手基本型乘用车销售13.48万辆,环比下降1.14%,交易额74.25亿元。二手客车4.35万辆,环比下降9.98%,交易额18.60亿元。二手载货车4.24万辆,环比下降12.36%,交易额17.16亿元。二手越野车0.53万辆,环比下降1.02%,交易额7.13亿元。

1至7月份私人购车数量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84.93%,其中轿车占53.10%。货车交易量异军突起,同比高达41.43%。从车龄分布状况看,市场延续着以3-10年车龄为主的特征。此外前7月共交易138.01万辆。市场需求大于供给导致单车交易价格上扬,交易额增长幅度高于交易量。直接交易占总交易量的68.97%,委托代理占31.03%,交易方式以直接交易为主。其中私家车占总交易量的84.93%,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5个百分点,增幅与上月相比有所回落。国产车占总交易量的96.14%,二手车市场以国产车为交易主体。

一手私家车成热点

本报讯 (记者石文夫)最近在二手车市场出现一个现象,个人一手车关注度越来越高。

个人一手车指的是一般的私家用车,未经过转手过户的车辆。通常从买完新车到出售的过程中一直是个人使用的私家车,这种车在二手车市场里通常以寄卖的形式出售。也就是说买这种车,是跟一手的原车主打交道,是车辆的第一次过户。而传统的二手车市场的收售是收车的时候先过户一次,再卖的时候再过户一次,所以有的时候在二手车市场里经常看到好几次过户的车辆,也就意味着这辆车可能倒过好几次手了。

亚市二手车卓杰行袁经理表示,“现在个人出售二手车选择寄卖这种方式的越来越多,从8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寄卖数量比上月增加了48%。展厅里都是个人委托出售的车辆,其中有差不多80%是个人一手车,私家用车一般来说车况都不错,也有部分曾经过户的车辆,有的之前买的就是二手车。我们最近也注意到没有过户的个人一手车特别受欢迎,有些车的成交价格甚至比市场价高出很多。特别是一些比较新的车型,过来寄卖没两天就卖出去了。”

个人二手车交易网站我卖我车网的相关人士分析表示,近期网站求购客户中有不少都特别提出要买一手的私家车,在沟通中发现很多客户认为个人一手车车况比较真实,通常车况比较好,一般不会发生调整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表等弄虚作假情况,同时可以直接向原车主了解车辆以前使用中的情况,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使车辆的使用保养具有一定的连续性,可以增加车辆的使用寿命,提高车辆的残值。

传统的二手车行业信息不透明导致这种车况真实、可信度高的个人一手车已经成了不少个人买家的首选。卓杰行寄卖车辆中2005年的QQ成交价格2.8万,2007年的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成交价格7万,2007年的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成交价格8.8万,2003年的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成交价格5.5万,以上车型的成交价格不仅仅是高于二手车市场的收购价,而且是略高于市场销售价,可以看到这些车都是个人一手车,通常还都是些爱惜车的车主,车况保养得都很不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文夫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