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发展缓慢 不良购车心理或为主因
2009年05月25日 16:02中国二手车城 】 【打印已有评论0

“西方发达国家的消费习惯和中国的消费习惯有很大的不同。西方人讲究实际,中国人这一点比较欠缺。”青岛陆海集团副总经理潘玉明先生说。

众所周之,国外二手车的发展远远好于中国,除了国外新车起步早这个原因之外,消费心理的差异也是造成中国二手车发展落后于发达国家的重要原因。

国外汽车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是:从自身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汽车。中产阶级及以上的消费者买车以新车为主,他们注重的是车辆的可靠性而非价格。中产阶级以下的消费者则以买二手车为主,主要出于使用成本较低的考虑。二手车的价格一般只有新车的一半左右,而且再使用3到5年性能仍有保障,国外的售后体系健全,所以如果再次转手,还能卖个好价钱。

而在中国市场,大部分汽车消费者对二手车是不能接受的,哪怕经过检测证明质量很好的二手车消费者也不愿去购买,他们认为开二手车没有面子,这一心理大大制约了二手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二手车发展是刺激汽车消费的重要砝码,发展二手车市场,调整汽车理性消费、合理消费事在必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