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拉动汽车消费 二手车交易成本降低
2009年05月25日 15:26南昌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江西省商务厅、省工信委等九个部门日前正式建立我省促进汽车消费部门联系制度,要求每月定期对汽车消费进展情况进行统计,通过相关举措拉动汽车消费。

开展汽车购置“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今(2009)年1至4月,全省汽车销售数量超过8万辆,同比增长41.3%。为了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我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执行国家出台的汽车消费税调整政策、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政策、“汽车下乡”和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财政补贴政策,清理取消各种直接或间接限制汽车购置的不合理规定。并鼓励汽车流通企业建立跨地区的城乡汽车销售网络,发展连锁经营,创建自主服务品牌。在省内各大型汽车交易市场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开展汽车购置“一站式”服务业务。

简化和降低二手车交易成本

江西省还将统筹协调推动“汽车下乡”工作。加强对补贴资金、车辆报废、购买、转让过户,以及市场秩序、价格、产品质量等的管理与监督检查,将补贴资金及时拨付到农民手中。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汽车下乡”具体实施方案。与此同时,我省将鼓励支持汽车品牌经销商、二手车交易市场、专业二手车经销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以旧换旧”等二手车置换业务。进一步简化二手车交易手续,降低二手车交易成本。建立全省二手车市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并从严格市场准入和规范交易两方面加强对二手车市场的监管。近期,有关部门将对全省二手车流通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进一步规范管理的具体意见。

大力发展汽车信贷消费

我省将加快淘汰老旧公交车和农村客运车辆,鼓励提前报废老旧乘用车,加快汽车消费更新换代。同时,积极推动金融机构扩大新车和二手车消费信贷业务,加大对汽车流通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发展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推动保险机构与汽车消费信贷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大力发展汽车信贷消费。(记者 李志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