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进入淡季 现在买二手车很实惠
2009年05月25日 16:25中国二手车城 】 【打印已有评论0

进入淡季,汽车市场经历了五一短暂的火热,似乎又回复了平静,车商的降价促销没有了那些铺天盖地的宣传,各类车主活动也随着闷热的季节渐渐少了,在一片悄无声息中,珠海的二手车市场却异军突起,喧嚣的人群和车流,都出现在梅华西路交管所附近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现在买二手车很实惠”,这是中国二手车城上周末在珠海众大利二手车交易市场中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无论是二手车车商,还是前来买车卖车的消费者,都持这样的观点。

买二手车两个问题“基本没有了”

“以我现在的经济能力,购买新车负担太重,二手车比较适合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在现场挑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刚到珠海不足一年,工作上很需要一台车,与他同时在挑选的还有他的两个同事,“以前担心二手车的两个问题:一是成色不佳,买回来就要修;二是商家不可靠,中间赚取太多差价。现在这两个问题基本没有了。”李先生说。

珠海众大利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叶红任告诉记者,二手车在今年尤其受到消费者关注的第一个因素,就是数量多了。“现在无论是车型、品牌还是年限、里程,都有越来越多的选择,”叶红任告诉记者,二手车在珠海的保有量越来越大,随着2000年前后购车的消费者在去年和今年陆续进入更换新车的时代,珠海的二手车市场上涌现出一大批车况较好、里程在10万公里以下、品牌较高的二手车型,这些车绝大部分都是珠海车主自用,事故车很少,行驶里程不长,车况保养得都比较好。“这股‘新鲜血液’似乎一下子激活了近一年来珠海的二手车市场,而且它的延续性强,一直到现在,预计今后将有更多的车主会因更新换代而淘汰,珠海已经进入新销售齐头并进的汽车时代。”

4月成交量上涨销售超1500台

据记者了解到,截止到4月底,今年珠海的二手车销量已经超过6000台,而去年全年珠海二手车销量为18000台,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年将轻松突破20000辆,珠海二手车市场正以20%的增长率逐年增长。

占全市二手车销量60%以上的众大利二手车交易市场,今年前4个月开单交易量约为5000台,而在其中三成交易是以旧换新。“今年4月份珠海二手车交易达1500台,众大利销售了800台,这样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叶红任说。

据了解,目前珠海除了众大利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以旧换新的交易方式外,珠海达田汽车、珠光汽车等行业龙头都推出了该项服务,车主可以先行挑选满意的新车型,根据折旧的相关规定,补偿差价,即可以旧换新。

市场逐渐规范 促进二手车交易

今年初开业的众大利二手车交易市场,室内建筑面积达到12000平米,室外占地面积达20000平米,这是目前珠海规模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而最近记者获悉,有关单位已经批复了众大利车业位于斗门区的二手车交易中心,这将是珠海西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让西区车主置换新车、购买二手车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叶红任总经理告诉记者,过去制约珠海人购买二手车其中一大因素,就是因为市场不规范,不法商家从中牟取不义之财。而这种情况随着珠海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在今年已经得到改善。“从目前的市场运作情况来看,以众大利二手车交易市场为例,已经能做到专业评估、合理报价、置换新车、一站式办证等安全、快捷的交易服务,经过车管所授权评估的专业二手车经销企业,已经在珠海立足并赢得了珠海市民对二手车交易的认可度和信心,这也极大促进了本地二手车交易的发展。”

国家政策偏重 市场前景可观

2009年至2011年为期三年的我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专门强调了“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要求建立二手车鉴定评估国家标准和临时产权登记制度,调整二手车交易的增值税征收方式,大力发展专业的二手车经销企业,同时倡导汽车品牌经销商开展以旧换新、以旧换旧的业务。同时还将要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管,严格经营主体市场准入,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