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年轻人的购车首选 三款小排量车型导购

2017-09-05 08:33: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说的就是汽车后市场的费用支出并不是一个小数字,特别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购买一辆经济省油的务实派车型,无疑是减免一部分用车开销最为有效的手段。

另外,随着国际性环保标准日益严苛的大趋势促使下,小排量车型也是现如今更受市场重视和消费者欢迎的汽车产品;但产品众多难免鱼龙混杂,本次编者就为各位网友带来三款14万左右在市面上受到消费者关注的小排量车型。

上汽大众朗行

180TSI DSG舒适版

跨界旅行车或许会是下一个高销量车型风向标,凭借着比轿车更大的空间表现,却比SUV车型更灵敏的操控性能,跨界旅行车已经在年轻人心目中逐渐树立起形象,而上汽大众朗行,或许就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先行者。

外观:时尚大气,骨子里透出的跨界范儿

朗行的前脸设计延续了大众一贯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中网十分具有层次感,也正是这一种横向镀铬条将视觉效果拉宽的设计风格,勾勒出了朗行大气、严谨精致的气质。

但车身侧面倾斜的C柱设计营造出的大两厢造型和车顶行李架的配置却在透露出这辆跨界旅行车更“闷骚”的一面,车尾层次感简练平实,没有什么突兀的视觉冲击,这一点跟其兄弟车型朗逸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也正是这种简练而朴实的设计风格,才能使更广泛的消费者接受它。

内饰:档次质感分明

朗行的整体内饰设计依然是大众品牌一丝不苟的设计风格,经典的双炮筒仪表盘设计中规中矩,白字底色和红色指针设计清晰易读,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丰富。180TSI DSG舒适版使用的是一种类似金属拉丝的风格,将整体的年轻范儿提升了起来,十分耐看。

180TSI DSG舒适版的配置十分丰富,除了ESP、定速巡航、胎压监测这些较为常见的配置以外,更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后雷达监测、发动机启停、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带PM2.5过滤等同级别较为领先的配置,无疑提升了实际用车的好感度。

空间层面,朗行横向与纵向层面的空间表现依然是宽敞舒适的表现,并且由于车顶设计更加平直,一定程度上还扩充了车内高度空间,这就使得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冗余量更加出色,所以实际体验上,朗行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动力:经济、高效、舒适

朗行180TSI DSG舒适版采用的是型号为EA211的1.2T发动机配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10Ps/,峰值扭矩为200Nm。

将排量降低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而这套发动机的表现除了经济能力更出色以外,在实际动力输出层面上也不会让人觉得失望。为了弥补小排量涡轮带来的低扭不足的情况,朗行的油门初段调校的相对灵敏,低扭提速很轻快,加上出众的底盘质感,驾驶感受在同级别中表现也很突出。

尽管为了保持一些旅行车的通过能力和可预见路况的行驶需求,朗行的底盘扎实、悬挂软硬适中,加之宽敞的车内空间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感受,所以在整体舒适性上,朗行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

车型点评:朗行是一款在设计上兼顾了沉稳与个性的车型,1.2T的动力输出特性不差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并且配置齐全,产品力得以明显的提升,是一个更具个性且拥有更高性价比的选择。

一汽大众—蔚领

1.6L自动舒适版

蔚领扛着跨界旅行车的噱头出世,在市场上博取到了一定的关注度,蔚领是基于宝来打造而来的跨界旅行车。

外观:它或许是大众家里最个性的

大众的车型很少用外观来做卖点,但蔚领可以说是一个例外。尽管蔚领的整体轮廓还是可以看出很明显的宝来底子,但前脸尺寸偌大的铠甲式中网进气格栅,还是可以给予人较深的映像,车尾也是遵循了宝来的设计素,用了一种较为丰富的层次感来提升整体的精致感,但线条设计过于复杂。

 

黑色的塑料裙边包围是提升蔚领“野性”一面绝佳的利器,这种跨界风格也决定了蔚领在个性难以凸显的大众家族相对出类拔萃的地位。

内饰:朴素简洁是它的基调

蔚领的内饰风格跟外观保持了一定的延续性,都是属于在大众家族中有一定设计感的类型,整体层次感明显,只是1.6L自动舒适版的方向盘材质为硬质工程塑料,无论是样式还是手感上都有着一定的欠缺。

配置层面蔚领作为一款顶着跨界旅行车名义存在的车型,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和车顶行李架配置是它绝对的亮点,也很符合车型定位,其次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这等驾驶便利性配置也符合一台家用车日常通勤的需求。但蔚领1.6L自动舒适版仅配备了手动空调、织物座椅,类似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等实用性配置也有所缺少,这方面就显得不太厚道了。

空间表现上蔚领的乘坐空间与宝来并没有什么差别,但就像前面说的那样,蔚领仅配备的织物座椅让车厢整体感觉有些掉价,后排座椅也相对偏硬,影响了乘坐得舒适度。总体来说,蔚领空间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要是绝对够用的,但舒适度欠佳。

动力:略显不足

蔚领1.6L自动舒适版使用的发动机型号是EA211的自然吸气版本,最大马力110Ps,峰值扭矩155Nm,传动系统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输出以平顺舒适见长,谈不上什么优秀的换挡速度与动力迸发表现,蔚领1.6L自舒版展现的是一台踏实家用两厢车型应该有的扎实感,表现中规中矩。

车型点评:1.6L自舒版的蔚领更看重的是设计上的个性体现,动力输出够用,但也不能有别的过分要求了,中规中矩。稍显遗憾的是配置较低,产品力上没有展示出太强的性价比。

一汽大众—高尔

180TSI 自动舒适型

高尔夫是一汽大众旗下被誉为“神车”的产品,甚至有一款高尔夫诞生了整个大众车型谱系的说法,而高尔夫经典的历史情怀也注定了它的销量一直不低。

外观:经典与时尚的结合

高尔夫历来是以两厢车的造型示人,多年的沉淀也让其两厢车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如今的高尔夫已经是第七代车型,激烈的市场竞争,高尔夫早已跌下神坛,大幅的市场优惠也早没有了当年加价一车难求的牛气。

短促紧凑的两厢设计非常具有运动范儿,前后大灯组都是以较为狭长的造型示人,首尾呼应的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时尚气质,侧面明显的腰线勾勒出一定的力量感,营造出一副尽管亮点不多,但却不失硬朗动感的外观气场。

内饰:略有驾驶欲望

尽管高尔夫的内饰设计与大众其他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高尔夫的中控会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形成了一个类似环抱式驾驶舱的视觉效果,这样的设计很符合一台运动车型的基调,也能一定程度上起到提升驾驶欲望的作用。

180TSI自动舒适型配备了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等配置。但缺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的配置,真皮座椅这种提升视觉档次感的配置也是需要后期选装的,略显遗憾。

空间层面,基于车身尺寸和传统两厢的设计原因,高尔夫的后排空间相对比较局促,后备箱空间也则显得有些不足了,如果是日常家用的话,空间上有些捉襟见肘。

动力:驾驶乐趣是硬道理

与上文提到的朗行一样,180TSI的动力总成采用的也是排量为1.2T的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马力110Ps,峰值扭矩200Nm。

作为大众集团中最强调操控性的一款车型,高尔夫紧凑的车身尺寸给予了它良好的循迹性与精准的转向能力,转向灵敏的特性还是可以赋予驾驶员一定的驾驶乐趣。

车型点评:高尔夫180TSI自动舒适型在动力表现上并没有体现出什么优势,优势在于优质的操控性上,不过与售价更低的朗逸180TSI DSG舒适版相比,其在配置上依然存在一些缺憾,空间的不足更是凸显其短板。

全文总结:

以上三款车型,高尔夫传统两厢的布局在实用性上有所欠缺,不如朗行与蔚领两款拥有大后备厢的跨界旅行车;蔚领的全景天窗倒是很吸引人,只是配置上和动力输出的表现上显得有些不尽人意,而且终端优惠较少;反观朗行,1.2T的动力输出底气不差,配置上甚至做得稍显越级,综合实用性更强。编者倒是更推荐它作为年轻人小排量车型的首选产品。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