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时代在召唤 试驾福特蒙迪欧Energi

2018-04-08 15:22: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kupp

 

在这个新能源汽车群雄逐鹿的时代,各大传统车企的混动技术中,丰田的THS以及本田的IMMD独领风骚,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雪佛兰沃蓝达也曾名噪一时,其他厂商大多使用常见单电机加双离合(非变速箱)结构。但事实上,人们总是在讨论混动技术时忽略福特这家富有工程师文化的美国车企。

早在2004年,福特就在美国推出了旗下第一款也是所有美国车企中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Escape Hybrid,它采用了与丰田普锐斯类似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ECVT变速箱的设计,在当时是十分先进的。

在新能源大潮和双积分政策的重压之下,不甘落后的福特祭出了蒙迪欧Energi来应对挑战,这辆车最吸引眼球的便数它的这套动力总成了。这台车搭载了一套由热效率40%的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电动机、ECVT变速箱以及镍钴锰锂离子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官方称其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2km。虽然与纯电车动辄3、400公里的续航没法相提并论,但你要知道这是一台以汽油机为主电动机为辅的PHEV轿车,这个续航里程已经足够可观,甚至可以以纯电模式应付上下班的路程了。

厂商提供的试驾路线为上海博大汽车公园到迪士尼乐园附近的光明生态园,来回路程约56公里,路况比较复杂,城市路况与高速路况各占一半,结果这款车的平均油耗为6.2升/百公里,与竞争对手雅阁混动和凯美瑞双擎处于同一水平。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以切换,可以通过拍档旋钮后的EV键来进行选择。

在大多数路况下,EV AUTO模式已经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既能保证动力输出又能维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毕竟这是一辆混动车,油电交融才是它的优势。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