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不做少数派 试驾全新沃尔沃XC60

2018-04-20 15: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ramk

老款XC60在豪华中型SUV中一直算个异类,说实话,除了价格之外,我真的感觉不出它是一辆豪华SUV,极简高冷的内饰,不是那么抓人眼球的外观,让这台车不是那么的“有趣”。但是,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务实,低调,更在乎自己和家人的感受,正是以沃尔沃引以为豪的主动安全和以人为本的人机交互设计打动了他们。这便是当时沃尔沃的豪华哲学,“只给你,和你最爱的人体验的豪华”。

老款XC60在经过了10年的小修小补后终于寿终正寝,在2017年迎来了换代。新款的外观可以说与老款一脉相承但又区别巨大,谢天谢地,我终于一眼就能看出来它是一台豪华品牌的SUV产品了。 全新设计的外观充满了时尚的家族素,非常抓眼。雷神之锤的LED头灯设计足够特别,相较于老款憨厚老实的前脸,新款一看就不是善茬。我这次拿到的是T5智雅运动版,相比豪华版优雅耐看的纺锤式格栅设计,运动版R-Design设计的矩阵式格栅更显时尚,有一种精巧的秩序感。两个哑光银色的后视镜是运动版与豪华版的另一大区别。

侧面设计与老款一脉相承,你能看出他们的血缘关系,但一些细节上的变动让新款的侧面大不一样。相较于老款上扬的腰线,新款改成了平直的设计,弱化了SUV高车身的感觉,使得车身显得更加修长,有一些Crossover的味道。下侧两个大大的导风槽强化了力量感;轮拱上的翼子板向外突出,给人一种宽体的感觉。

尾灯的设计不同于大哥XC90,家族式的尾灯底部横向延伸出一条灯带与牌照框所在的凹槽连接,显得“与众不同”,增强了辨识度。双出多边形排气比XC90形状更复杂,也符合XC60更年轻的定位。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