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中国龙”凶猛来袭——试驾比亚迪唐DM

2020-06-19 12:05: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书接上回,这一代的比亚迪DM自上市之初便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充满了国际化设计素的它不论在外观上还是内饰上,都很有自己的一套。而在汽车界,唐DM不仅靠外观内饰上独到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比亚迪修炼多年的混动系统“内功”。在网络世界上,我们也不难看到唐DM以一个SUV的身份挑战众多昂贵的性能车,其中甚至包括跑车。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实力,令唐DM拥有敢于和跑车叫板的实力呢?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其实从第一代唐开始,这个车系就成为了比亚迪旗下最有话题性的车型,强劲的加速性是其行走江湖最亮眼的名片,混动车型的身份让其享受新能源车优惠政策,使得厂家和消费者都对新一代的唐DM充满期待。

正如上文所言,敢于把百公里加速时间直接写在尾标上,体现了比亚迪对于唐DM的信心和信任,“国产最速”的名号当之无愧,实至名归。

首先在燃油动力方面,唐DM采用了2.0T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205Ps,最大扭矩为320Nm。6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响应时间短,仅仅把这一套燃油动力总成挑出来看,已经是自主品牌中相当亮眼的数据了。

而在电动技术方面,唐DM则是有了明显的提升,首先是增加了一个BSG电机,同时优化了电控管理系统,该架构带来了相对老款更加经济、静音和平顺的驾乘体验。新增的BSG电机主要是用于更加快速和平顺地启动发动机,一般不参与动力输出,为车辆提供动力的仍是原来的前/后电机。前后各配置一个电机的电动四驱布局没有改变,主要是对后电机的性能进行了升级,是其最大功率增加70kw,最大扭矩增加了130Nm。理论上,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扭矩可以达到惊人的950Nm。

在日常驾驶体验中,虽然唐DM有着最高950牛·米的扭矩,但你不用担心会难以驾驭,它的动力输出是很有规律且很好控制的。保持1/3左右的油门深度行驶,车速的提升比较线性,发动机会在不知不觉中就开始介入,乘客基本不会察觉到发动机启动的振动,应该说BSG电机使得全新唐DM在动力切换的平顺性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但唐DM毕竟是拥有“超跑”级动力的选手,全力提速时的表现堪称恐怖,推背感直接而强力,无论在燃油车领域还是新能源车领域,这种加速能力都是首屈一指的。而且作为新能源车,唐DM非常纯粹,出身就是出自新能源平台,而不是汽油车平台进行油改电,使用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不管是主观的体验还是底子里的架构或者说技术上的运用,完全都是新能源的方向,所以在这一块,它不仅是体验上的优势,在技术上和前瞻性上都是有优势的。

经过几天时间的体验,在绝对动力方面唐DM可以说是占尽了先机。只要你认真起来,一脚油下去,除开各种罕见的超跑和高性能车型,它的加速性能在公路上几乎没什么对手。这也造就了唐DM在市场上特殊的地位。

但是一台好车,一定要做到“动如脱兔,静如处子”。在日常行驶条件下,唐DM的动力输出也可以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模式下随意切换,并且提供了5种的驾驶模式选择。ECO经济模式下,唐DM会倾向于使用纯电动行驶,以保证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在SPORT模式下,电机和发动机共同出力,油门响应也更加灵敏。在EV纯电行驶时的安静和舒适感受会让乘客有很好的坐车体验,加上这款车偏向于舒适的底盘调校,会有开着行政座驾的感觉。

总结来说,唐DM在混动系统的调教上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日常以纯电行驶时的安静和舒适感受会让乘客有很好的坐车体验,动能回收系统的出色表现也是其降低能耗/油耗的重要助手。而如果对于有意购买混动车型的朋友来说,唐DM享受新能源绿牌,是一款值得重点考虑的车型。

车辆提供:上海华裕比亚迪

经营品牌:比亚迪

销售热线:400-126-3646

4S店地址: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金苏路238号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