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美式48V轻混系统 试驾21款雪佛兰开拓者

2021-10-22 15:24: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试驾 可能由于我曾在美国学习和生活过多年的缘故,在我的印象中雪佛兰的中大型SUV一般会使用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从美国警察、特工、政要所使用的Suburban、Tahoe等身上都能有所体现。正所谓拥有简单粗暴的动力才是典型的美式SUV。

但随着在近几年节能减排和科技发展的大背景下,雪佛兰就在去年推出了配有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大7座SUV车型开拓者(Blazer)来满足我国多口之家出行的需求。它硬朗、动感的外观,出色的配置和较大的实用性确实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时至今日,雪佛兰再次发布了搭载48V轻混系统和更多高科技配置的2021款轻混版雪佛兰开拓者来提高整车的工作效率和乘坐体验。那么在全系使用48V轻混之后,它真的那么好吗?跟同级日系、欧系甚至国产品牌的竞品相比它又有哪些优势呢?

由于此次升级的主要地方在动力和配置上,所以新开拓者的整体外观依旧保持了上款的风格。通过高度还原雪佛兰概念SUV FNR-CarryAll的整体造型,开拓者的车身造型会更加的现代且激进,跟竞品比它的定位明显更为年轻化。整体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2(最低配高为1727,顶配高为1736)毫米的车身尺寸和独特的设计让它不管从视觉还是实际尺寸上都比竞品大了一小圈,从卖相上就有一定的优势。

车头正面,粗壮的钨银镀铬装饰条将大面积蜂窝状中网一分为二形成家族式双格栅设计,再搭配上时下较为流行的分体式LED车灯使开拓者前部看着运动又前卫并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和视觉冲击感,一改人们对SUV的传统印象。

车身侧面突起的轮箍力量感十足,看着有些传统美式肌肉车的味道。硕大的后视镜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它在给驾驶者提供好的侧后视野的同时别未觉得它有多么的突兀,这可能是由于造型和较大车身尺寸的原因。此外由于过于追求运动造型使第三排车窗变的小而高不易于乘客观赏车外景色。

在轮胎的选用上,开拓者依旧给用户提供18、20和21寸的多样式轮毂供用户选择。个人认为此次我们所试驾的顶配版车型所采用的21寸轮毂虽然跟车身整体很搭并且运动感十足,但过薄的胎壁并不适合野外驾驶。在车辆尾部,整体造型饱满但不臃肿。通过使用家族式跑车化设计的尾灯跟同级比运动感要强跟多,再加上此次所试驾的RS车型标志性的商标和黑化标志,更显它的运动属性。

坐进车内,2863毫米的轴距和宽大的车身尺寸使这辆车的内部空间十分宽敞,在空间上我绝对不会质疑在美国本土也会上市的车型,因为毕竟大部分美国人的身材都比较壮硕一些,卖给它们的产品自然要保证较大的空间。为了与外观呼应,新开拓者的内饰造型依旧高级、运动。新车中控仪表依旧采用了显示清晰,内容丰富的液晶屏与指针的混合仪表。在前中控台的设计上通过使用雪佛兰经典跑车科迈罗的风格给这辆中大SUV增添了不少的活力,让人眼前一亮,但采用了雪佛兰大皮卡车同款的方向盘设计又在提醒着我们它的定位。

跟同级对手相比,新开拓者的中央控制区设计的更有心意,全实体按键的质感和力度非常舒适,车内的空调温度可通过中央圆形出风口的外圈进行调节,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中央车机显示屏进行调节。

虽然此次新开拓者的中控屏依旧为10英寸,但在使用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之后,整套车机系统比旧款更加好用和“新潮”了。现在它不光可支持多种日常实用APP的使用,通过引入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功能,还可实现让车内乘客直接用语音与车机进行对话沟通从而对车辆进行控制。此外在使用这套车机时,我还发现它的操作界面设计简约易懂,按键大小恰到好处且逻辑清晰好用,它不仅可支持如苹果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的连接还能够在车辆低速时显示出极其清晰的360度环视影像等很实用的功能。

在整体乘坐舒适性上,新开拓者也有较不错的表现。除了带有简单进入功能的第三排乘坐身材较为健硕的人会较为局促外,其第一、二排都能拥有一个很宽敞的乘坐空间。初于成本考虑,门板上方采用大面积仿皮硬塑料材质,整体并未出现很廉价的感觉,较用心的设计也让全车拥有了多大37处储物空间。虽然第一眼看上去,它的座椅设计样式相对简单,但座椅包裹和支撑都比较不错,而且前两排都具有座椅加热功能,其中第一排还具有座椅通风系统。

令人赞叹的是,新开拓者的车内隔音做的相当到位,在车辆行进当中几乎听不到为外界所传来的噪音。在搭配上重音极其浑厚的8喇叭BOSE剧院级音响系统,此时此刻再放首Hiphop歌曲,它绝对能给你带来一种美国西海岸的氛围。当然它也有美中不足的情况,比如前排座椅坐垫较短,全车座椅头枕很硬的问题。

作为新款升级的重点项目,新开拓者全系都将使用上48V轻混系统。为了追求更高效的燃油性和更充足的动力表现,与这套混动系统匹配的设是可根据需求进行4缸与2缸之间切换的第八代Ecotec 2.0升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和换挡迅速又可靠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使它能够在拥有最大输出功率为237马力和最大输出扭矩为350牛·米的数据和百公里加速提升至8.4秒的成绩下,其百公里NEDC综合油耗仅为7.1升。

在实际驾驶中,经过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新开拓者的动力较为充沛,整体基本上属于传统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当深踩油门起步时,你可以感受到轻微的推背感且可持续不断。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是48V电机快速带动发动机启动,所以可有效降低启动时的高油耗。在急加速时,电机可协同发动机共同工作,达到提高瞬时加速感和降低发动机负荷的作用。而且这套混动系统可在车辆正常行驶和减速时为自己补充电能,整体运转都非常的顺畅、聪明,让你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在急减速刹车时,行程较短的刹车格外灵敏,给人一种驾驶运动型车的感觉,刚一上手需要适应。与一些竞争对手不同,由于它采用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缘故,在整个加速过程中略微可以感受到一些换挡顿挫感,这种感觉不仅不会影响到整体乘坐体验反而跟无级变速箱相比还多了些驾驶乐趣。

另外,通过采用了全框式高强度轻量化设计的前后副车架、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挂和拥有超强的抓地和排水能力的米其林高端运动型SUV轮胎LATITUDE SPORT 3使这款中大SUV具有了一个较好的操控表现。在超车时它可以做到干净利索,在遇到大角度的转弯时整车的侧倾较小,并没有出现在这个级别有些车型上所出现忽忽悠悠的感觉。当车辆通过颠簸路段时,整体地盘悬架比较有韧劲儿,可基本过滤掉大部分道路所带来的震动,将车身控制在一个非常平稳的状态。

身为一款SUV车型,新开拓者也拥有不错的越野性能,方便我们在周末可以与家人一起去野外撒个花。它所使用的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可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达到100:0-0:100的动力输出设定,当遇到只有任意一侧后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这套四驱系统可将大部分动力只给这一个轮来帮助车辆迅速脱困。而出色的公路和越野表现全都是靠分别拥有Normal舒适(前驱状态)、AWD四轮、Off-road越野、Sporty运动等4种选项的All-Road全路况驾驶模式进行选择从而实现的。在越野试驾过程中,我发现就算关闭了车身稳定系统,在烂泥路里拐弯掉头的开拓者在大油门下也不太会出现甩尾漂移的情况,就算是附着力较低的泥地山路,它也能够较从容的去应对。

此次除了动力和配置的升级以外,新开拓者跟同级对手相比安全配置也不甘落后。比如它在中配及以上车型就配置了:前车距离提示、碰撞预警、行人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光辅助、侧盲区报警等在行驶中对于我们日常行车安全较为实用的配置,而且在它的四驱和顶配车型上还会分别配有陡坡缓降和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轻混开拓者的驻车雷达提醒方式格外有意思,除了常见的声、光提醒外,它还带有座椅震动提醒功能,根据障碍物的位置车辆驾驶座垫会在相应的方向边缘实行震动,从而更有效的提醒驾驶者。

总结,从主观感觉上看此次新开拓者加入48V轻混系统是成功的,因为一直以来美国车都会给消费者油耗高的印象,加上这套系统可以或多或少的打消这个顾虑。如果说你最近有想购置一辆合资品牌的中大型或7座SUV的计划,这辆2021款轻混开拓者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我看来美帝人民向来都很务实会享受,在选购新车时基本上也以实用为主,所以同时针对北美市场的开拓者应该也不会太差。而且跟汉兰达等同级别的对手相比开拓者的内饰和外观也更加的时尚、独特,更能迎合现代主流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责任编辑:刘佟 PA070]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