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22款新款比亚迪唐EV又有哪些过人之处

2022-06-02 18:12: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nzuo

2022款比亚迪唐EV已于6月1日起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价格区间在27.98万-33.98万元。2022款唐EV这次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动力续航、空间布局等方面。

随着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烈,诸多传统大品牌和新势力品牌的实力愈发强势,都在举手冲击中高端豪华市场,那比亚迪也并未放慢脚步,除了海洋生物系列以及军舰系列的重磅新品便接踵而来之外,王朝系列的一众车型也将迎来升级改款,之前新款宋MAX已经上市,新款DM-i/汉DM-p上月已经公布售价并上市,现在也轮到唐EV的中期改款了,这次的改款也是带着诚意而来,外观变动、配置提升、续航里程增加,这几个主要的改动也暗藏了唐的整体实力,科技的提升也让比亚迪的整体实力在世界汽车领域有了十足的实力和地位,去年出口的唐车型在巴西等等诸多国家地位视为豪车专属接待车型,也足以体现了比亚迪的受重视程度。

中期改款的唐EV在前脸部分可谓来了个变脸,从上款的大嘴式下巴格栅,变成了全封闭式的前格栅,这也意味着唐EV也正如同如今的纯电动车的设计风格前进,也继承了整个家族式电动车型设计风格,饱满的前脸和下包围也提升了整体层次感。

在价格方面,27.98万-33.98万元的价格在同等车型中的价格和续航里程等方面也处于比较靠前的位置。

更值一提的是,新唐EV的主打颜色采用了全新的极光蓝车色,这和比亚迪汉EV一样,作为巴斯夫最新推出的蓝色系主打色,通过特殊的研磨工艺和助剂,使得整体颜料所呈现的效果更加纯粹,更显精致与高级感,如能和汉EV组成车队一并前行那也是一道不可多看几眼的风景线。并且,环顾车身一圈发现,新款唐EV的外形轮廓与之前熟悉的唐没有很大区别,但是很多外观细节都经过了重新设计,特别就是大嘴部分,所以初次看到它,总有一种既熟悉又好像不深究无法明显发现变化的感觉,而且别看憨厚的身躯,但是一经驾驶,凡尔赛的暗藏实力愈发显现,这一风格也愈发受当今主力消费者的追捧。

前大灯呢没有变化,其实也没修改的必要,要符合全脸的设计语言,大灯也要配合整体的设计风格,就和穿衣搭配一样。但从单眼的部分视角来看,灯芯的视觉感不犀利不柔和,无明显特点就是它最大的特点。配置同样也丰富,矩阵式LED前大灯组配备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辅助转向灯、雨雾模式、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并在下格栅处,中央是ACC自适应巡航模块,主动进气格栅则隐藏在后方,主动进气格呢可以降低风阻,减少行车能耗,从而提升续航里程。而且目前的智能系统能自学控制逻辑、智能调节温控系统通风散热,有效控制低压能耗。

在车身侧面也无明显变化,但也细微方面也可看到车头向前凸出了更多一些,车顶前排和后排部分的弧度设计可以更好的使头部空间游刃有余。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现款车型相比仅长度增加30mm,其余保持不变。4米9的长度让原本是大五座的车型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更能有所优势,并也增加了第三排座椅让座椅利用率更为方便,想要大空间就放倒第三排,呈现出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在中型大五座或7座车型中,更为优势所在。

轮胎方面,全新款式的轮圈采用几乎完全密封的设计,有助于降低风阻,从而降低能耗。轮圈匹配的规格为265/45 R21的米其林PS4 SUV,轮胎配置相当的高。刹车系统的亮点也十足,前刹车系统配备Brembo六活塞卡钳与大尺寸打孔通风盘的组合,后刹车系统也采用了尺寸较大的打孔通风盘,如此高规格的刹车装备搭配米其林PS4 SUV轮胎,刹车性能突出也很让人期待。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车尾部分变化也不大,本就是中期改款车型,重在内涵而不是徒有虚表,但一些小改动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是属于粗看大致相同又有种想多看几眼找差别的视觉感,这就是小改款又能明眼让懂车人多看几眼的细微之处,这就是“我不需要让全部人懂,我只想让懂我的人懂并能传播下去”。车尾依然采用贯穿式后尾灯,整体样式与现款车型相同,这一设计风格近年来不会变也不会过时,并又能显现家族风格,风格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等万变都变了,自身就成稀有了。后包围两侧加入E字形状的黑色饰板,并将红色反光板包围,整体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又提升车尾层次感。配置方面,新车根据配置不同还可选装全景天窗、车身同色门把手、轮毂、轮毂盖标识等配置,选装已并非硬性配置,可与客户需求来选定。

在自我陶醉一番后呢,内饰的风格与实力表现也让人为之动容,内饰的颜色风格采用了新的配色,官方称之为“苍穹灰”颜色,意为山河与天空之间迷雾颜色,其格调、布局、细节造型取之中式美学理念和中国文化精髓,孕育出中式豪华的文化深蕴和审美意趣,看似灰系但又与之不同,这也正是及其精华底蕴风格选配出的美学风格,凡尔赛的深刻底蕴或为如此吧。另外,多项电动调节、记忆、加热、通风等功能都有配备,整车的中控台和门板均采用超纤高档类麂皮材质包裹,再搭配NAPPA真皮的座椅,乘坐舒适度也有很好的体现,整体内饰氛围和质感也都非常到位。

多媒体旋转式大屏采用15.6英寸8核自适应悬浮Pad,清晰度、触屏灵敏度都表现良好,重点是,其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既支持5G速联,同时还支持两频定位导航技术,定位精准度可精确到“米级”。至于以往版本集成度高、功能丰富、扩展能力强、可远程控制、简单易用等亮点,目前不仅完全兼备,而且还进一步优化,待体验才能感知到具体功能。

在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具体包括3D全息透明影响系统、DiPilot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震动提醒,DMS驾驶员监测辅助、APA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全方位智能领航等功能,各方面的功能具备齐全。

方向盘也是目前王朝系列的最新款式,双福式造型与现代化设计很匹配。就个人而言,方向盘的盘径刚好合适,皮质柔软细腻,较粗的握感也非常饱满舒适,配备的功能也很齐全,除基本该有的配置外,还配备四方向电动调节功能。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采用全新界面设计,整体视感清晰全面,还不乏有炫酷感,可有多种主题模式可选,导航或地图显示占比也是可选的。更为重点的是,子菜单页面各种功能操作也更便捷,各种信息也直视可观。

档把区域功能配备快捷按钮,配备一键启动、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自动泊车、按键空调、驾驶模式等系统的快捷按钮。

新款唐EV座椅最大特点就是主推新增的6座版车型,并也保留了7座布局可供选择,需要更多功能性和舒适性的可选6座,需要实用性的可选7座车型。6座的第二排是两张独立座椅,设计与前排座椅的配置和舒适度很相似,该有的功能和舒适配置均有体现。并且二排座椅的扶手拥有多级倾斜度可调,而且扶手板采用折叠式设计,可以满足到不同身高人是使用,这是配置非常人性化。此外二排座椅还拥有独立充电插口、储物格和杯架的基本配置。

不过第三排的座椅舒适性确实相比逊色不少,本来也是定位中大型5座的空间需求,第三排可在应急需要的时候乘坐,乘坐率也并不高,不过呢面料和填充物的舒适度还是很柔软舒适的,这也是标准化的配备需求。

另外呢,全景天窗的尺寸也足够大,采光面积约0.86m²,可以开启面积约0.42m²,透光面积是非常完整的。除此之外,整车的其他功能性配置例如搭载了丹拿原厂调校HiFi级Dynaudio音响系统,拥有12个扬声器,包含高、中、低音、重低音、环绕音,可通过Pad设置原声、动感、柔和、演说四种模式,同时还提供了全车、主驾、副驾、后排、环绕五种声场聚焦方式,可以全环绕的让人置身车身享受音乐律动,整车表现的全方位配置在同级车型中都非常完善,已是一步30万级优先重点车型。

在后排的储物空间上,并无明显变化,得益于第三排座椅的放倒,可以呈现出非常大的后排空间,只不过呢第二排座椅是无法放倒来进一步扩充空间的,不过目前的空间感已经非常大了,日常储物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最后在动力方面,2022款唐EV针对三电技术进一步突破,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本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5.6kWh,CLTC续航高达730km,主打性能的双电机四驱版本,采用了最大功率180kW+200kW的双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4.4秒,百公里耗电量为17.6kWh,CLTC续航达到635km,而另外一个搭载稍小电池的两驱版本,CLTC续航也可达到600km。可以说,相比于老款,2022款唐EV在舒适性和续航表现上做了升级,同样在30万级别就可以买到一台续航更长,或者动力表现更强的车型,在性能加强的同时,新款车型的电耗数据也并不大,另外还有新增的6座版本,或许这也是2022款唐EV最大亮点之一。

另外还有以上两款颜色可选择。

总结:新款唐EV在30万级的电动SUV车型中与同级更有优势,并能挑战4、5十万级的实力体现,在外观上虽然看似憨厚,又有不少的时尚与高级感,在性能上妥妥的一“凡赛尔”级性能表现,其与外观并不相符,又能让人体验驾控乐趣,在30万级可属全能型,可以看出2022款的唐EV虽为中期改款但该有的诚意整车均有体现。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