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哪吒U-II上市 埃安Yplus和元plus慌了

2022-10-16 18:29:3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依旧保持着高增长的态势。被誉为黑马的哪吒汽车表现十足惊艳,旗下产品哪吒U实现了63306台的交付,连续 10个月霸榜造车新势力 A 级纯电 SUV 的销量冠军。

10月10日,“超长续航智能纯电SUV”哪吒U-Ⅱ亮相,推出哪吒U-Ⅱ 400 Lite、哪吒U-Ⅱ 400、哪吒U-Ⅱ 500、哪吒U-Ⅱ 610四款基础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为12.98万元-15.98万元,同步推出的还有两款智能辅助驾驶选装包,“智驾包0.88万元”、“尊驾包1.28万元”。将于2022年10月10日24时起,在哪吒汽车App上开启预订。

秉承“科技平权”的价值观,哪吒U-Ⅱ主要围绕“智能、外观、安全”3大维度进行15项升级,不仅可0元选择全新主题风格,而且三种不同续航里程车型用户均可选择智驾专属方案,使智驾车型门槛大幅降低。同时,新车全程配备了行业领先的高通骁龙8155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将为用户带来更为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备受关注的15万级纯电SUV细分市场,新势力品牌哪吒和老牌龙头车企埃安、比亚迪都进行了布局,推出了哪吒U、埃安Yplus、比亚迪元plus等口碑销量双丰收的车型。随着哪吒U-Ⅱ的亮相,这种“三足鼎立”的格局是否会被打破,我们为大家一探究竟。
 
审视一:

设计各有千秋,哪吒U-Ⅱ营造都市灵感

看车先看“颜”,哪吒U-Ⅱ整体造型新潮动感,拥有4549*1860*1628mm的尺寸,车身比例经过工程师的反复调校,呈现出蓄势待发之美。前大灯的设计优雅流畅,与整车富有律动感的线条相得益彰。侧身运用了大量折线,以富有变化的型面营造出视觉冲击力。

在配色方面,哪吒U-Ⅱ贴合当下用户的审美需求,新增暗夜机甲黑和钻魅影粉两套主题色,无论你钟情充满科幻机甲元素还是喜爱精致华贵的璀璨都市风格,都能轻松满足。星钻魅影粉还贴心考虑到了爱美女士的需求,加持了扶手箱化妆品储物格、前排遮阳板超大美妆镜以及粉色主题HMI等配置,让新时代的女性,人生无处不秀场。

埃安Y plus车身尺寸为4535*1870*1650mm,整体造型年轻可爱,18英寸双色轮毂强调了整车的协调感。尾灯由原来的分体式改为了更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在下包围处增加了银色饰条,丰富了视觉上的层次。车身配色比较丰富,此次升级又增加了“小确杏”主题色。

比亚迪元plus车身尺寸略小,整体延续了家族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贯穿式中央镀铬装饰印刻了纂体“元”字,整体设计偏向于中国古风。熏黑处理的下包围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圆润饱满,尾部通过凌厉的线条营造出力量感,彰显出运动气息。

审美向来见仁见智,相比而言,哪吒U-Ⅱ的设计时尚大气,无论是工作代步还是家用出行,都能满足。埃安Y plus偏向于灵动个性,而元plus的中国风则独树一帜。可以说,这三款车的设计各有千秋。

审视二 智能座舱:
越级而立,哪吒U-Ⅱ独树一“智”

如果说审美是主观感受,那智能则是硬实力短兵相接的对决。哪吒U-Ⅱ全程标配高通骁龙8155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全程可选地平线征程®3高性能车规级AI芯片,以旗舰级的双芯配置树立了同级智能体验天花板。

在用户感知比较直接的座舱层面,哪吒U-Ⅱ拥有同级罕有的双12.3英寸+8英寸的三屏设计。中控屏内置备受年轻用户喜爱的腾讯视频、抖音、QQ音乐、喜马拉雅、车载K歌等,听、唱、资讯、社交一应俱全。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后,你可以不必着急上楼回家,在车内听一会儿小说或者看一集热播的喜剧人比赛,静享独处时光。

 

在AI语音助手的加持下,哪吒U-Ⅱ可见即可说功能覆盖率超过99%,语音唤醒时间小于300毫秒。双音区独立定位实现了共享语义下对话的自然连续,让人机交互更有温度。

    

埃安Y plus配备了14.6英寸中控屏,内置高通6125芯片,响应速度和语音反应速度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来说有了大幅提升,但相比车圈芯片的“顶流”高通8155而言,在数据和图像处理层面的表现确实略逊一筹。


元plus拥有15.6英寸中控屏,可根据APP的情况实现自适应旋转,方便用户读取信息。不过元plus的车机搭载的是骁龙888芯片,作为高通针对手机推出的上一代芯片,它的底层能力相较于车规级的芯片而言一定会有差距。
 
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催化下,智能汽车已经成为用户高频次使用的移动终端,运用的算法越来越复杂,处理的数据库也越来越庞大。对于一款15万级的产品而言,哪吒U-Ⅱ带来了同级车型中“天花板”级别的智能汽车新体验,不仅能满足用户当下的智能出行需求,更为未来的OTA升级预留出了强大的冗余。
 
审视三 智能驾驶:
绝对优势,哪吒U-Ⅱ同级满配

 在智能驾驶层面,哪吒U-Ⅱ体现出了绝对的优势,搭载了包含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个200万像素前方単目摄像头、4个鱼眼摄像头在内的22个高精度传感器,硬件实力位于同级领先水平,并拥有同级满配的22项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高速变道辅助HWA、前碰撞预警FCW &自动紧急刹车AEB、交通标志识别TSR、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时刻协助用户“眼观六路”防患于未然。

对于现在越来越复杂的出行路况,哪吒U-Ⅱ贴心配备了原路返回辅助功能,可以记录倒车前的行驶路线,主动控制转向自动循迹倒回50米距离。此外,还有透明底盘和智能寻车功能等功能,智能驾驶体验可媲美20—30万级别产品的智能体验,实现汽车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进阶。


埃安Y plus和元plus的硬件传感器数量均少于哪吒U-II的配置。其中,埃安Y plus2023款80智驾版、2023款70智驾版与元plus的2022款430km尊贵型、2022款510km旗舰型、2022款510km旗舰型plus这几款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水平,可以应对一些基础的智能驾驶出行需求,但是类似于并线辅助、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等功能并未配备到位,对于用户而言,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场景显然不如哪吒U-Ⅱ表现全面。
 
可以说哪吒U-Ⅱ的智能驾驶无论是硬件配置水平、场景覆盖能力还是用户体验感受,在三款车中都占有绝对优势。特别是结合售价来看,哪吒U-Ⅱ哪吒U-II整体表现特别“实在”。而全程可选装智驾包的方案,则让智驾不再是高配车型的专享,让“科技平权”真正为用户服务,让充满科技感和便捷性的智驾生活变得垂手可及。


 
 
审视四 安全:
五星安全,畅享无忧出行体验
 
讲完了设计和智能,再来进行安全层面的审视。哪吒U是同级少有的按照C-NCAP五星安全标准进行开发设计的车型,2021年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成为造车新势力中获得五星安全认证15万级智能纯电SUV。哪吒U-Ⅱ拥有“三环四纵五横”立体笼式架构的车身结构,通过高强度钢材和轻量化铝合金材料的应用,全面兼顾了车身轻量化和结构强度的需求,最大程度地保证用户的驾乘安全。


在智能安全层面,除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哪吒U-II还有小You智能虚拟机器人,可实现情感互动和人性化自然语音交流,拥有疲劳驾驶提醒、eCall主动救援服务和同级独有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等实时主动交互功能,为用户带来有温度的守护。


新能源时代,安全的构建思路也在与时俱进,仅仅是传统的主被动安全已经不能满足用户日益“挑剔”的需求,哪吒U-II这种安全与智能深度融合的方案,不失为未来汽车安全的积极思考方向。

   
审视五 综合实力:
一步到位,质感生活不将就

 对于新能源用户来说,续航是大家关心的重点。哪吒U提供了401km、501km和610km三种续航选择,日常短途代步通勤,401km和501km的续航已经足够,如果希望拥有更长出行半径,不妨考虑610km的版本。

埃安plus的续航表现和哪吒U不相上下,提供了510km和610km两种选择。比亚迪元plus则缺席了600km续航的产品布局,最长续航510km。

值得关注的是,在续航之外,哪吒U-Ⅱ的配置也更有诚意,SKU清晰简洁。以入门款产品为例,哪吒U-Ⅱ 400 Lite搭载了同级罕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整车支撑性、更得心应手的操控体验。在主要的舒适性配置层面,超跑风格的一体式皮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V2L外放电功能、全景天窗、ETC装置也都应有尽有。

同为入门款车型,埃安Y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比亚迪元plus诸如全景天窗、外放电功能等用户高频使用的配置也处于缺位状态。

此外,哪吒U-Ⅱ还拥有感应式电动尾门、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V2L等兼具科技感和人性化的配置,通过这些用户高感知的智能配置,让满配生活一步到位,也对“科技平权”的理念予以诠释。
 
法国哲学家萨特说“历史沉淀于关键词”。在新能源发展的这段历史进程里,“用户”一定是权重最大的“关键词”之一。新能源赛道上强兵林立,以上三款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热门车型,设计和续航整体差别不大。但哪吒汽车作为一个新势力品牌,造车思路更贴合当下用户的实际需求,无论是越级而立的智能体验还是一步到位的配置,都可称得上A级纯电SUV的标杆之作。

倾听用户心声是这个时代催化的必然,显然,为人民造车的哪吒汽车懂得。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