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降价>正文
2017广州车展

828低碳节,把化石能源当做纪念!

2018-08-27 09:47:2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作为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支撑了19世纪到20世纪近200年来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世界各国所用的燃料几乎都是化石燃料,自然界经历几百万年逐渐形成的化石燃料,可能在几百年内全部被人类耗尽。据研究表明,今天在地下已没有煤和石油在形成。化石能源的不可再生性和人类对其的巨大消耗,使化石能源正在逐渐走向枯竭。

化石能源的利用是造成环境变化与污染的关键因素。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所做的气候变化预估报告的结论显示,二氧化碳为温室气体的主要部分,其中约90%以上的人为二氧化碳排放是化石能源消费活动产生的。化石能源,特别是煤炭的使用带来大量的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也是造成我国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汽车排放尾气是PM2.5主要污染源之一,特别是在大城市,煤烟型空气污染已开始转向煤烟与尾气排放的混合型污染。随着化石能源储量的逐步降低,全球能源危机也日益迫近。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具有明显的不可持续性。

新能源作为清洁能源,对环境无害,同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2010年9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入战略新兴产业范畴,与其他六大产业一起将成为国家未来几年内重点发展的方向,同时也将得到相关政府的扶持。

目前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何时被新能源取而代之,我们拭目以待。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星星充电举办的“828低碳节,全民充电狂欢”活动,召集上下游产业链,基于成熟的互联网平台,投入超过千万,遍布全国百余个城市的充电场站可容纳百万车主参与充电,引领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形成具有自身行业特色和时代责任的节日。

如果828低碳节当天充电量突破5,000,000度,可完成碳减排775,000kg,相当于565,000棵树一天的二氧化碳吸收量,有效减少了城市车辆出行造成的环境污染,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推动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具有积极作用。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