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温馨提示:车辆涉水,切勿二次启动

2017-09-26 10:13:06
分享到:
来源:上海宝景 作者:上海宝景

上海宝景提醒:

近日雨水连绵不断,多起车辆遇水事故,请各位车主不用着急,如在积水中熄火,切勿再次启动!如果车不小心被淹,必须尽快逃生,占据安全高处等待救援,第一时间拨打上海宝景救援电话:13764250606。同时拨打所属保险公司电话。

暴雨天行车,除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以外,应对特殊天气就要有特殊的“手段”。南京宝景提醒您,记住这几点,开车心不慌!

 

1、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避免因车辆原因在路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暴雨行车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关于车子涉水问题

水的深浅如何判断?

如果路上积水在外力作用下已经起浪,证明积水深度至少已有10厘米。另外,在很多容易积水的桥下都有标尺,涉水前一定要注意查看;如果看不到标尺,最好别再冒险前行。


在进入积水区前,要提前换到低档稳住油门,让车子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一次通过,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弯与油门踩得过猛。

 

3、打开灯光

遇到暴雨时,能见度很差,仅凭雨刮器不能保证安全,一定要打开灯光,包括大灯和双闪灯。大灯可提醒对面行驶的车辆。

4、适时除雾气如果前风挡玻璃有雾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风挡玻璃;如果后风挡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风挡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5、谨慎驾驶,加大车距。不要出现随意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采取措施不当等违规驾驶行为。注意行车距离。

 

 

 

6、尽量停放在地势较高空旷的停车场、顶棚稳固的停车位,或者设施完善的地下车库。

 

 

排出隐患,雨后车辆养护

1.车身漆面清洁

 在经历了暴雨之后,车漆是受打击面积最大的部分。对于雨后车漆的保养,最简单的就是尽快去洗车,这不光是洗干净好看的事儿,因为雨水是很脏的,除了夹杂空气中的尘土,或许下的就是酸雨,如果这些物质长期附在车漆上对漆面的寿命有一定影响。另外,大暴雨往往伴随着狂风,狂风带来的垃圾或者是树叶的残肢也可能在您的车上“落脚”,因此在经历暴雨之后请尽快洗车。

2.刹车系统检查

  在暴雨中行驶时,遇水是不可避免的,而超大的降水量会导致很多路段积水几十厘米甚至几米高,在这样的“水路”里行驶,刹车系统基本上都是浸泡在水中的,水中的杂质会夹杂在刹车盘片中,加剧刹车系统的磨损。在出水后也会明显感觉到刹车无力,除了出水后要踩几脚刹车外,在雨后天晴时也要及时洗车,并冲洗刹车盘片清理刹车盘片之间的杂质。

3.灯光系统

  在大雨和大雾天气下,车辆的雾灯能给我的行车安全提供非常大的帮助,简单来说就是不仅仅能提供照明还能告诉其他车辆你的位置,减少交通事故的产生。对于雾灯的检查我们需要在平常的时候注意灯光是否能正常工作,并检查雾灯内是否有漏水的情况,如果发现问题需要我们及时修理。另外,如果前后大灯也有进水现象也请及时清理。

4.底盘

  在经过较深积水路面时底盘基本上都是浸泡在水中的,因此在经历过大暴雨之后无论您是在雨水中行驶过还是停在路上,建议您来南京宝景进行车辆检查。避免有圾附着在底盘上造成安全隐患。

5.轮胎

  在水中行驶时,只能看到眼前的水面,而水下的情况都是未知数。所以轮胎轧到水下的什么东西也是不可避免的。在涉水后要及时检查轮胎是否有钉子,外观是否有损伤。

宝景小贴士:行驶在积水退去的路面小心淤泥

  路面的积水退出之后,淤泥就会产生,而在淤泥路段行驶需要非常的小心,尽量保持低速且不要打方向。因为轮胎在淤泥上的附着力很小,如果我们操作不当或者车速比较快甚至是在淤泥上踩刹车都可能会造成车辆失控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开车更要小心。

检查牌照

  我们经常会看到成功通过积水路面的车辆开着双闪停靠在路面,车主则在水中摸索着什么,他们八成是在找车的牌照。牌照丢失是很烦人的事情,除了要花时间去补办带来的时间损失,还有被有不良企图的人捡走套牌的危险。所以在经过较深的积水路面后,要养成下车检查一下车牌照是否还在,如果发现没了可以及时回到水中寻找,当然最好等待雨停水退后,在安全的情况下寻找。此外,在雨季来临之前您还最好检查一下牌照的螺丝是不是拧紧了,这也是避免牌照丢失的办法。

关于牌照丢失补办的流程:

1、向所在地派出所报案牌照丢失做备案。
2、周一到周六去车管所重新申请牌照(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
3、号牌制作周期约为5天,期间车管所会提供临时号牌。
4、号牌会采用快递或者自取方式到您的手上。

 

 

车险小课堂

 

 

 

 

车辆涉水险是什么?

车辆涉水险也叫汽车损失保险、发动机特别损失保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而涉水险目前是以“附加险”的形式销售。

 

涉水险是一种新的衍射险种,特别为发动机提供保险的险种,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变速器和其他的汽车系统均不在涉水险范围当中。

 

车辆涉水险的保障范围是什么呢?

一、车辆在水中长时间浸泡

 

二、如果是车辆被水浸泡了,只要发动机没进水,仅更换零件、修理电路等,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只有同时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才能相应获得包括发动机损失在内的赔偿。 

车辆涉水以后,如何申请赔偿?


第一步:电话报案

一旦车辆被浸泡在水里,车主必须马上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

 

第二步:现场拍照

如果保险公司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车主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请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受损情况,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
 

第三步:救援爱车
保险公司与4S店都有拖车救援服务,请及时联系保险公司或者4S店。

 

保险公司会把进水熄火后的二次发动作为涉水险的免责条款,也就是说,如果你在车子淹水后进行二次发动,由此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即使是上了涉水险,也不予赔付

 

所以车子淹水之后

千万

不要二次发动!

不要二次发动!!

不要二次发动!!!

 

另外,根据保险公司的不同,“涉水险”有15%到20%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即使是买了车损险、涉水险以及车损险的不计免赔,也只能最多获得损失的80%到85%赔偿。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全额赔付。

 

 

 

【关于上海宝景5s店】

 

上海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润东汽车集团,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宝马中国在上海地区授权的特许经销商,地处闵行区莲花南路2268号,交通便捷,占地面积达19597平方米,我们提供BMW全线车系以及原装BMW配件及附件的销售,同时提供完善的维修保养及信息咨询、反馈服务。我们拥有德国原装进口的检测仪器及维修、加工、喷漆设备,所有技术工人和销售人员均通过BMW全球统一的专业培训,致力于为您的爱车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您一路驾乘无忧,享悦永久。

 

BMW授权经销商

上海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Shanghai Baojing Automotive Sales&Service Co.,Ltd.

服务/预约热线:021-31837658

Service/Reservation hotline:021-31837658

5S店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2268号

5S Address: No.2268 South Lianhua Road, Minhang District,Shanghai

网址:www.shbaojing.bmw.com.cn

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shbaojing

 

关注活动二维码,开启全新旅程!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